1

 

  八月二十四號,也就是今天,今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

 

  或者應該這樣說,好得有點過頭了,所以才顯得不好。物極必反,人類不是都這樣說的嗎?

 

  天氣熱到能把人蒸成一顆柔軟潔白的饅頭,發著騰騰的熱氣,卻沒有人願意下口。我現在正坐在某間平價又有插座的咖啡廳裡,點的奶香捲過了一個小時還沒有上,尋思著或許是因為我的存在感終於低到連店員都忘記我的存在了。

 

  耳機裡播放著歌曲,但我其實沒有在聽。只是打下一段不長的話,或許不會有人看到,或者看到了又能怎樣呢?

 

  總之,明天是個好日子,而我將要死去。

 

2

 

  如果明天就要死去,你會作些甚麼呢?把手上的錢全都花光,打電話告訴你愛的人你愛他,或是跟父母告別……

 

  諸如此類。

 

  如果明天就要死去,不對,沒有如果。正是因為我明天將要死去,所以才要找一家不大貴的咖啡聽坐下來,接插座以後打開不插電就不會開機的電腦,用最後十幾個小時的時間,去紀錄下來所有我想要說的話。

 

  雖然、雖然可能只有幾個人,一點點小事情,一些些小故事。僅此而已。

 

  傳道書第三章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

 

  我想,我只是時候到了。

 

3

 

  在死掉之前,我有一個無論如何都想告訴這個世界——好吧,雖然這個世界可能看不到——的人。

 

  他是我喜歡的人,他叫蘇晏然。小說裡常常出現的名字,跟我的名字這麼不一樣,陳久,甚麼事情都要做得久久,還做不好。

 

  不談我了,談我自己只會讓整個紀錄變得亂七八糟,一塌糊塗。

 

  (順帶一提我的奶香捲還沒有上來)

 

  談談蘇晏然吧,他其實不是我的誰,只是我單方面的喜歡他而已。只是我單方面的很喜歡很喜歡他而已。

 

  至於我為甚麼會那麽喜歡他,大概要回到兩年前我高一的時候說起。

 

  我的個性一直都不算太好,懦弱膽小,爹不疼娘不愛,夾在中間作個惹人厭的老二,我想我一定做錯了很多事情,但是從來沒有人跟我說,於是就變成一個滿身錯處的人了。

 

4

 

  蘇晏然不是我的同桌,我們只是恰好同班,他當班長的時候跟我說了幾句話。

 

  我那時候就特別特別羨慕他,想說這個人怎麽就這麼陽光帥氣又開朗,就像活生生從漫畫裡面走出來的男二一樣——別問為甚麼是男二,因為我從來不喜歡男主,只有男二是給讀者喜歡的。

 

  而且現在早就不流行陽光帥氣的男主了。陽光帥氣的都是男二。

 

  如果這是一本小說的話,那就是陽光帥氣男二跟自閉抑鬱路人甲的故事吧——但並不是這樣的。

 

  他甚至不知道我是誰,大概只對我這個人有模模糊糊的印象,「啊,我們同班。」這樣的想法吧。

 

  我們之間,就只是單方面傾慕的關係,這種傾慕甚至最後變質成扭曲變質的愛意了。

 

5

 

  真的要說為甚麼喜歡上蘇晏然、或是突然喜歡上蘇晏然的某個瞬間,是在一個跟今天有點相似的天氣。

 

  那好吧,我不要說今天是個壞天氣了。今天是個好天氣。

 

  天氣很晴朗,帶著一點點雲絮,漂浮在空氣中,熱氣蒸騰,我拿著一瓶水,看崇拜的他打籃球。

 

  我帶著水,是想把水遞給他,沒有甚麼特殊的含意,大概就是想為自己的偶像作些甚麼,但卻看到一群女生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瓶水,熱鬧得圍了過去。

 

  我有點怯場了,畢竟我跟他甚麼也不是。我還看到他平時要好的朋友林以拎了兩瓶水,拿了其中一瓶要遞給他。

 

  我就這樣在人群的最邊邊,看著他後宮選妃似的猶豫,心裡一點點地沉下去,沉到了谷底。

 

  就在這時候,他走到我身邊,「要不我拿你的吧,陳……陳久?」

 

-

 

新坑,五天更一次,一次更五篇。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