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記得小時候,和父母兄弟一起去遊樂園玩,那時候父母依舊不愛對方——據說是因為他們的婚姻要求「門當戶對」,於是他們跟「門當戶對」的彼此結婚,卻暗自默許對方與自己在外面有真正的愛人。

 

  總之,那時候,他們在我們面前至少還會偽裝一些。

 

  只是父親總是偏愛大哥,母親總是疼寵弟弟。爹不疼娘不愛的我,就哥哥跟弟弟用他們的方式愛著我,所以也不算太差。

 

  等等,我接個電話。是哥哥打來的。

 

12

 

  哥哥與弟弟是世界上少數對我好的人了。算上蘇晏然,也就這麼幾個人,硬生生讓我從小熬到了現在——更何況蘇晏然對我也並不算特別好,只是我一個人糊里糊塗地喜歡了他。

 

  真的是「熬」過來的,現在想起來除了痛竟然已經沒有別的感覺了。

 

  我的奶香捲終於還是確認被遺忘了,但我也並不是很想提醒店員們,畢竟店外面來來去去的客人滿多的,他們想必也很忙吧。

 

  那還是不要打擾他們好了,繼續寫我的故事——或者說,即將成為事故的,我的故事吧。

 

  來說說看,為甚麼我會想要離開這個世界吧。

 

13

 

  父母在兩個月前商談好決定離婚,畢竟這個世代早就不是甚麼要求門當戶對的時代了,他們也都五十好幾了,能做下這樣的決定我覺得很勇敢。

 

  如果我不是那個被留下的孩子的話。

 

  父親帶走了哥哥,母親帶走了弟弟,初初滿十八歲的我被留在那棟房子裡。

 

  「你要好好讀書。」他們這樣說,然後留下了我。

 

  在那之前,我剛被診斷出有輕微的躁鬱症跟睡眠障礙,醫生給了我鋰鹽,大塚安利復跟悠樂丁。

 

14

 

  輕躁重鬱,所以我看起來好的時候,或許只是輕微的躁期發作,我再也不是一個健康而正常的人。

 

  母親說:「我們給你太大壓力了嗎?你這個沒用的孩子。你就是過得太幸福了才會這樣。」

 

  父親說:「你要想開。」

 

  我要想開甚麼?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會生病。

 

  在我確診後沒多久,他們就確定離婚,像是羞於面對有我這樣的孩子一樣地將我遺棄。

 

  兄弟們離我而去後也一有空就會打電話給我,但被拋棄的感覺卻時時纏繞著我。

 

  ——我是被不要的人啊。

 

15

 

  就在這時候,蘇晏然他出櫃了。

 

  我本應該感到高興的,是不是?但同時,他說他有戀人了,就是林以,他的好朋友。

 

  出乎意料的,沒有太多漫罵挑釁,大家對蘇晏然十分寬容。我幻想了一下如果出櫃的是我,那肯定遭受到無數的否定吧——不,即使不是那樣的生活著的我也一直都在被否定啊。

 

  我沒有辦法祝福他,對不起,我的喜歡終歸還是骯髒的,充滿私慾的,貪渴的愛。

 

  ……對不起,我已經沒辦法寫下任何話語了,今天就寫到這裡吧。

 

  明天,明天我將要死去。

 

  我想告訴所有看到這裡的人,陳久他,是深深地喜歡著蘇晏然啊。

 

-

 

林以的故事在十月釋出。名字叫做《俗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耽美 bl 虐文
    全站熱搜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