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終於有足夠的時間順著黑夜一直、一直不停地往前走。

 

  黑夜漫無目的地跟隨我,真真是永夜沒錯了,但我彷彿不知疲倦的走,為了一睹終點處的景色而毫不停歇,在黑夜裡不停奔波,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看見結局。

 

  一道潔白的光照射下來,照在一個人身上。

 

  我不知道他是誰,但如果要我說他是誰的話,那他只能是泉,也只會是泉。遠遠看去、他的五官有點模糊,我為了看清他加快了腳步。

 

  但我已經走得太過疲倦、太過睏乏了。我踉踉蹌蹌地奔到他面前,跌入他的懷裡。

 

  我知道那是泉,在我走過這麼長這麼長一段路以後,我終於再次與他重逢。我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走到終點的,我在他的懷裡回頭看,發現那條我走過的路居然是支離破碎的。

 

  我是怎麼過來的?我想不起來了。

 

  可是我走過來了。只為了與他相見。

 

  「我走了這麼長、這麼坎坷的一段路,只為了能見到你。」

 

  我怔怔地落下淚來,抬頭看他的長相,我不知道怎麼用言語描述他的長相,只覺得有一股陌生又熟悉的感覺,隨即,我在夢裡閉上眼睛,陷入了深不見底的黑暗。

 

11

 

  我沒有死成。

 

  可能是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我沒來得及見見地獄是甚麼樣的,反正總歸是上不了天堂,地獄和這個世界又差在哪裡呢?

 

  其實大約是沒有差異的,沒有泉的世界哪裡都是一樣的。

 

  我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醫院其實是有些錯愕的,我不知道是誰把我送到這裡,但我身邊空無一人。

 

  醫生走了進來,後面跟著一個青年,醫生例行性的問了一些話,我全都聽不見了,直直盯著他身後的人,醫生見我沒有反應便走到隔壁床,反倒是他身後那個青年留了下來,站在我身旁。

 

  我楞楞地看著那張與夢裡如出一轍的臉,目光移到下面的磁卡名片,上面寫著,泉 心理師。

 

  你們能理解那種感覺嗎?就好像我遺失的玩具車再一次找到了我,我知道他就是泉,他就是我所深愛著卻遺失的那個人。

 

  我又不爭氣的落淚了,對著他輕聲開口,像怕一不小心就會再次遺失了他,「我走了這麼長,這麼坎坷的一段路,只為了能見到你……」

 

  他對著我笑了笑,沒有任何怨憎跟痛恨,包容的,溫暖的笑著。

 

  「我也是。」

 

  我們終於,再次找到了彼此。事到如今,我是怎麼過來的?我早已全都想不起來了。但我們終於再次重逢,在永夜之後,看到了一點冰涼又美麗的極光。

 

-完

 

-

 

作者小心得:永夜對我來說,是一則關於尋找、被尋找、救贖、被救贖的故事。儘管無能為力(也無法)以我深愛的泉的視角寫這個故事,但還請對殘酷的真實有所興趣的人,移步下一篇:Lithium。

 

Lithium:https://parting000.pixnet.net/blog/post/405135229-lithium%ef%bc%881-3%ef%bc%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耽美 bl 原耽
    全站熱搜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