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章:分かってるわ(我都了解喔)

  「請問有甚麼事嗎?」講完這句話之後才發現太過於冷淡了,黑子哲也想為自己增加一點好感度,擺著手,「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都了解喔。」安井南點頭。語氣溫柔,「黑子君是甚麼樣的人,奇蹟的世代是甚麼樣的人,作為一個粉絲,我想我了解的非常透徹。但是除去粉絲的位置,我對於你們是甚麼樣的人一無所知。相對的,你們也對安井南這個人一無所知,不是嗎?」

  黑子哲也隱隱約約知道安井南想要表達甚麼了。

  他看著坐在他對面的安井南,聲音放緩卻充滿力道,「但是不需要了解一個人的全部,也足夠喜歡上一個人。就像你並不明白我們真正的樣子,卻依舊喜歡你所看到的我們。」

  「這種喜歡是不一樣的。」安井南急匆匆的說服自己。

  「都是情感的一種。」黑子哲也嘆了一口氣,溫柔地笑著說,「安井桑究竟為甚麼這麼排斥『喜歡』呢?」

  安井南看著黑子哲也乾淨清澈的藍色眼睛,不由自主地就說了第一句話,「我曾經喜歡過一個人。」

  倏地,關於那個人的一切,他的長相、容貌,語氣,態度,溫柔或者狠戾的模樣通通湧上來,包括最後說的那句話。安井南臉色慘白,甚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不想說的話就不要說吧。」黑子哲也站起身,坐到安井南身邊,伸出手抱著她。甚麼多餘的也沒有做,就僅僅只是抱著她而已。

  有點像那時候幸村陪著她的場景。她在心裡想著,眼淚不自覺地就掉下來了。

  「其實我也是喜歡過的……」

  「所以才,無論如何都不想要,再喜歡上人了。」

  「我都了解喔。」黑子哲也說出了剛剛安井南說出的話語,在安井南錯愕的表情中露出了堪稱溫柔的笑。

  「沒有談過戀愛的我,再初初知道喜歡是甚麼的時候覺得很不可思議。害怕被拒絕的恐慌,因為安井桑的情緒而變動著自己的情緒因而感到緊張,很多負面的情緒幾乎要遠遠蓋過去喜悅的情感。那時候也想著如果可以不要『喜歡』就好了。」

  黑子哲也的聲音很輕,像是催眠一樣。

  「但是真正的『喜歡』,是不能控制的。」黑子哲也說。

  「不能控制佔有慾,忌妒,喜悅,緊張,害怕……所有的情緒混雜在一起,就是不能控制的喜歡。」他這樣說,「如果情感可以隨心所欲控制的話,那就不叫人類了。」

  「安井桑只是把自己關起來了,所以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不過沒關係,我可以等的。」他看著安井南溼潤的眼眸,清冷的聲音沾上溫柔的氣息。

  「等到安井桑把自己放出來了,再帶你體會甚麼叫做喜歡。」

  「會有那一天嗎?」安井南問,眼裡盈滿了水滴,沾濕了自己的衣服,也沾濕了抱著她的黑子哲也的領口。

  「會有的喔。」黑子哲也盡可能放輕自己的語氣。

  就像王子一定會破開荊棘,救出城堡裡的公主一樣。 一定會有像是童話故事的美好結局的那一天到來的。

  安井南自己也沒自覺的就這樣窩在黑子哲也懷裡,明明是冰涼的身體包裹著自己的時候卻很溫暖。安井南抹抹眼淚,「我也希望會有那一天。」

  她也希望會有那一天,等她把所有對於過去的陰影都解開以後,不再有所謂的心結,就能夠喜歡上某一個人。

  這一天會到來的吧。

  黑子哲也低頭,輕輕的親了一下安井南的臉頰,安井南的臉頰倏地就紅了。被偶像忽如其來一親甚麼的……明明偶像跟粉絲之間就應該授受不親的啊!

  「讓我當一次對粉絲圖謀不軌的偶像吧。」黑子哲也很輕很輕的勾起嘴角,看著紅著臉的安井南,心情就好上許多。

  「話說,明明是夏天還穿著長袖,安井桑不熱嗎?」

  安井南愣了一下,搖搖頭,「不會啊,因為已經習慣穿長袖了吧。」

  黑子哲也也沒有注意太多,他看了看時間,「差不多是時候要走了。」

  「這麼快嗎?」安井南下意識地說。

  黑子哲也一本正經地說,「再留下的話我可不保證不會做些甚麼喔。」

  安井南這才發現兩個人之間的距離近得有些過份,推推黑子哲也就往門口走。

  「那麽也不早了,黑子君再見。」

  黑子哲也嘴角掛著很淺地笑,和安井南道別之後走出公寓,遇見了有著金色頭髮少年。

  「黃瀨君。」

  黃瀨涼太看看時間,這麼短的時間應該不夠他們做些甚麼,放下心來之後就跑去和黑子哲也勾肩搭背。

  「怎麼樣,有問出甚麼嗎?」

  「我們去找赤司君吧。」

  黑子哲也往前走,忽然吐出一句話,「安井桑說,曾經有過喜歡的人。」

  還不等黃瀨涼太因為這句話佔有欲爆棚,黑子哲也下句話就讓他面色凝重地跟了上去。

  「安井桑變成現在這樣的原因,很有可能就是那個『喜歡的人』害的。」

  必須得是怎麼樣的一種傷害,才會讓一個人連信任他人都做不到,堅持相信著自己是「不能夠被喜歡的」?黃瀨涼太這麼想著,眼中的陰鬱濃得彷彿要實體化了一般。

  「赤司君的話說不定能查到甚麼。」他們抱著這樣的想法去找了赤司。

  「我這裡也只有一點資料,南是因為霸凌所以休學,並沒有提到她有談戀愛。」赤司征十郎頓了頓,說,「不過南的摯友或許知道甚麼。」

  平時總是嫌麻煩的紫原敦也沒有說話了,咬著美味棒乖乖聽赤司說話。

  「摯友?」

  青峰大輝忍不住開口問了出來。

  「幸村精市。」

  於是,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往幸村精市的公寓前進的時候,已經有一個人抵達幸村精市的公寓門口,按了門鈴。

  幸村打開門的時候,彷彿一點也不錯愕地說,「你來了啊,跡部。」

-

全文存稿!
blog:https://reurl.cc/Y67K8o
關於本書的印量調查也放在裡面了,歡迎有興趣想要購買的朋友點進去做印量調查。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