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章:他のものなど目障りなだけ(其他的都只是礙眼的玩意)

  當安井南受赤司征十郎的邀約,參加一個奇蹟的世代的小型聚會時,整個人都有點不好了。作為粉絲,這樣的粉絲福利似乎有點過多了?但精心策劃的赤司征十郎等人可不允許安井南不去,特許她可以帶上摯友幸村精市。

  「跡部你怎麽也在?」發現跡部景吾同樣出現了的安井南一想到那個夜晚發生的場景就忍不住紅了臉頰。被奇蹟的世代一看到就知道那天(或者之後的某天)肯定發生了甚麼。

  同樣發生了甚麼的幸村精市,由於安井南對他的態度基本沒變,所以也沒有人覺得哪裡不對。也不知道是喜還是憂。

  如果你以為,這只是一場單純的聚會的話,那就錯了。

  優先展開攻勢的是黃瀨涼太。

  「吶吶,小安井,吃吃看我的布朗尼?」

  他親暱的切下一小塊布朗尼,叉起放到安井南嘴邊,安井南頓了一下,張開嘴「啊嗚」一口的吃掉了,咀嚼的樣子活像一隻可愛的小松鼠。

  「好吃嗎?」黃瀨涼太笑瞇瞇地問。

  「好吃的。」安井南把布朗尼嚥下去之後才乖乖巧巧的回答。

  羨煞旁人也。但一切都是安排好的,黃瀨涼太繼續開口,「吃飽才有力氣做下一件事嘛。」

  下一件事?安井南疑惑地偏過頭。

  「啊嗯,解開你的心結的事情。」跡部景吾很順的接過話頭,安井南愣了一下,隱隱約約知道他們在談些甚麼之後,忍不住看向了幸村精市,收穫無辜的笑容一枚。

  「因為我也想解開小南的心結啊。」

  「那一年發生的事情,你都說了嗎?」雖然說出自己的過去是讓人該生氣的沒錯,可是幸村精市也是為了自己好,這樣想的話就無論如何都怪罪不起來了。安井南嘆了一口氣,這樣想著。

  「讓我作個整理吧。」綠間真太郎推推眼鏡。

  「安井,你在初中時幫一個被霸凌的女生說話,結果反而變成自己被霸凌。是這樣沒錯嗎?」儘管已經聽幸村精市提過,但再重複一次還是會覺得有一點心疼。

  「啊,是的。」安井南想,如果只提到這裡的話那完全沒有甚麼大不了。

  「不過後來霸凌越來越嚴重,那群女生--包括原本被霸凌的女生也加入了欺負你的一員--找了幾個男生,打算對你作非常過份的事。」黑子哲也接過話,語氣是冷靜的,雙手卻忍不住握拳。

  只要一想到當時可能發生的事情,就讓人禁不住地感到害怕。

  安井南只是沉默,大概知道幸村精市是全都說了。包括那個人也……

  「就在這個時候,有人英雄救美了,是吧?」青峰大輝不屑的嗤笑了一聲。

  「英雄救美的人叫做佐籐白,拯救了小南,小南義無反顧地喜歡上了佐籐白,也從佐籐白那裡知道了那時正發光發熱的奇蹟的世代。」幸村精市就坐在安井南身邊,嘆了一口氣之後很自然地抱住了安井南。

  安井南僵硬了一下,很快適應了被摯友擁抱的感覺。太暖和了,暖得讓人忍不住有點想掉淚。

  「後來,小南鼓起勇氣向那個人告白,卻得到了糟糕的回覆。」

  --我才不會喜歡你這種人呢。

  --一直以來都是一場騙局啊,笨蛋!

  --真是蠢過頭了,一點都不好玩。

  --像你這種人,怎麽可能會有人喜歡啊!

  佐籐白的話語彷彿還圍繞在她的耳邊,安井南頓了一下,聲音柔軟的開口,「如果僅僅是為了提醒我的話大可不必這樣的,我只會反覆相信著他所說的話語而警醒自己而已。」

  「所以我們今天請來了特別來賓啊。」黃瀨涼太的聲音涼涼的響起,還沒等安井南意識到所謂的「特別來賓」,就聽到了熟悉又陌生的聲音。

  「對不起。」

  被揍得鼻青臉腫的佐籐白出現在安井南面前,涕泗橫流地下跪了。

  「我不應該對當時的你說出那種話語,其實那些都是那群女生想好的,我不知道會對你造成那麽多的傷害……」

  「以為不知道就可以裝作沒發生嗎?」青峰大輝踹了一腳少年,少年往後倒之後就又爬了起來,往安井南面前靠近。

  「請你、請你原諒我吧……」

  啊啊、安井南忽然想起了一首很有名的歌。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我也曾想過一了百了。中島美嘉唱出來的歌曲,深深刺痛著她的心臟。歌詞裡有一句是這麼說的:「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少年が僕を見つめていたから,ベッドの上で土下座してるよ,あの日の僕にごめんなさいと。」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是因為少年找到了我,在床上下跪,必須對著當時的我道歉。

  安井南忍不住開口了,「我也曾經想過一了百了啊。」

  她把洋裝的長袖拉起,露出手腕處猙獰的傷口,安井南笑了起來,還是柔軟的,「在被佐籐白同學你說出了那麽多傷人的話語之後,回到家忍不住拿刀子割了自己的手腕,放到熱水裡放血,留下了長長的、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好的傷口。」

  安井南笑著說,「被家裡知道以後,覺得這樣的自己是個恥辱,被霸凌,被欺騙,被傷害之後只想著要自殺。這樣的自己不配待在那個家裡,所以被趕出來了。」

  「那些時候,都想著只想要一了百了。」

  「可是看著佐籐白同學在我面前掉著眼淚,被打得鼻青臉腫的時候,不知道為甚麼,只覺得自己曾經喜歡過這樣的佐籐白同學是件非常可笑的事情,相信著你說出來的話語而不再去喜歡著某個人的自己,也可憐到極點了。」

  並不是這樣的。想說些甚麼的黑子哲也被黃瀨涼太攔住了。

  「小安井,明白自己是錯的了嗎?」黃瀨涼太說。

  「明白了。」安井南站起身,向奇蹟的世代、跡部景吾跟幸村精市鞠了一個躬。

-

不會寫矛盾場景的我就是這麼草率!
blog:https://reurl.cc/Y67K8o
關於本書的印量調查也放在裡面了,歡迎有興趣想要購買的朋友點進去做印量調查。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