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他們都一樣

  大家好,這裡是不會出現在實體書的、說好週一要寫但是因為考試周跟腸胃炎延後到週五才寫的後記。(算是給自己蹭一波熱度。)

  某一天,突然想寫一個故事,單純只是想寫一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的故事。在現實生活中不被諒解的人——同性戀,跟討厭同性戀的人——無論是誰都有他們的故事,他們的原因。

  在我的理想中,所謂的自由,是每個人都能發聲的世界,人們或許不能諒解跟自己意見相悖的另一方,但絕不會因為說出了自己討厭的話就厭惡、歧視對方。

  這個故事於焉誕生,主角只是一個普通至極的俗人。他唯一特別的大概就是他身為同性戀的身份了。

  但他和所有人一樣,沒甚麼不一樣的。同樣害怕不被認同,同樣溫柔,同樣膽怯,同樣不敢告訴對方自己的喜歡——是不是覺得很相似呢?說到底,何明清也好,沈白也好,林以也是,他們其實沒有甚麼不一樣的。

  他們都一樣。同樣害怕不被認同,同樣有著溫柔與膽怯的那一面,同樣,不敢承認自己的喜歡或是不敢告訴對方自己的感情。

  故事的最初想寫的是一個三角戀,結局完美一點,最好林以和誰都能在一起,但在寫出結局的前幾天,學姐跟我說,不是每個故事都一定要有完美的結局。然後我寫了一個在寫完之後,忍不住紅著眼眶拍著桌子說,「這他媽也太遺憾了吧!」。這樣的遺憾的結局。

  何明清一直是我偏愛的角色,長相也好,經歷也好,我為他冠上了我夢寐以求的一切,卻沒有給他一個好結局。我想我和林以終究是不一樣的,他有更適合他的結局。儘管我們誰都不知道,這是不是林以真正想要的。

  最後暴露一下番外的重點也是梗概:

  番外一:「我的重聽,以為你說的是一起,原來你說的,是遺棄。」這是以何明清的視角寫的結局。

  番外二:謝謝你曾是火/謝謝你願意/讓我做你的飛蛾 ——任明信《你沒有更好的命運》〈無題02〉林以做了一個夢,夢見他和何明清在一起了。

  謝謝看到這裡的每個人,如果對番外有興趣希望你們可以購買實體書。(鞠躬)另外在12/13跟2/6.7在CWT56.57都會擺攤,等到公佈座位會在噗浪上公告,也請有興趣的人歡迎到時候來找我玩喔。

  ps12/13是在一樓的O45。

  最後附上噗浪跟實體書的印調。(噗浪追蹤人數滿五十會有小小活動,大家不介意的話可以追蹤一下。)

  噗浪:https://www.plurk.com/chang_an_lin#

  印調:https://www.surveycake.com/s/W1GXy

  謝謝你們。

-靡。2020/11/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耽美 bl 原耽
    全站熱搜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