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很抱歉這麼久沒有面對你們。很抱歉這麼久沒有面對自己。

 

  這兩週發生了很多事情,腸胃炎、期中考……嘗試著與朋友參加了一場活動,認識了一個學弟,就在我以為我可以投入下一場戀愛的時候,無意中得知學弟原來有女朋友。

 

  很難描述那個當下的感覺,但毋庸置疑地,我想起了Yanllo。無可避免的想他,想他,以及很想他。

 

  我開始使用社交軟件,意圖填平自己空洞的內心。在那裡,你看到了嗎?那裡有一個黑暗的深淵,無論投擲甚麼都不會有回聲。不會被填滿。在上個週末,我跟一名小我三歲的少年出去,幾乎可以說是相談甚歡,但是回去以後他把我封鎖了,毫無來由。我找不到原因,可能我還喜歡Yanllo就是最大的原因。

 

  我又開始自殘。用傷口意圖填滿那個深淵。但美工刀能做的實在有限,於是我又想起了很久以前,在我還沒遇到Yanllo之前,我曾在深淵,愛著一個又一個我得不到的人。

 

  我和初戀分手後沒多久,在空洞的生活裡愛上了一個青年,然後遇見了Yanllo。我絕無將Yanllo當作是一個替代品的想法,他們一點也不像。那我為甚麼會答應Yanllo呢?

 

  我想那個時候,我只是太孤單了,僅此而已。

 

  讓我緩慢地撥動時間,回到我還沒遇見Yanllo之前,回到我甚至還沒認識那個青年之前,我剛沈浸在失戀的痛苦當中,我吃安眠藥,我吃「Lithium」,我吃很多很多安眠藥,我坐在天橋上,雙腳朝外,享受死亡跟生命被一道欄杆阻斷又連接的過程。

 

  但我不敢跳下去。我怕痛。

 

  ——其實我一直都很怕痛。

 

17

 

  依稀記得那天我難得撥通電話,打給一個還算要好的朋友,我坐在天橋的欄杆上,雙腳朝外,彷彿下一秒就可以落下,像一隻蝴蝶一樣揮動翅膀飛翔。然後墜落。絢麗的生命與死去。

 

  我想我終其一生不會忘記那一刻縈繞在我心中的情緒,不是憤怒,不是悲傷,也不是絕望。

 

  而是輕鬆自在的釋然,好像自己終於解脫——我人生中從來沒有覺得自己這麼自由過。

 

  我笑著跟她說話,笑一笑眼淚就落下來了,蜿蜒地在臉上留下遺憾的痕跡。

 

  你看這裡這麼多車,他們都有自己要回去的地方,可是我沒有。

 

  來來往往的這麼多人,他們都有自己的歸處,可是我沒有。

 

18

 

  我沒有跳下去,我不敢跳下去,我怕痛。我一直都很怕痛。有人打電話叫了警察,我在警察上來之前裝作沒事的樣子離開了。

 

  沒有人察覺到。這麼多與我擦肩而過的人沒有人察覺到,剛才與他們錯過的這個人有著已經破碎的殘缺的靈魂。

 

  我就這樣回到了宿舍,只覺得那種近釋前嫌的感覺已經消失得毫無蹤影,而我的內心還殘留著一大片空洞的深淵。

 

  我去看了醫生。理智的闡述自己的狀況,我在高處,想跳下去,失落像一大塊布蓋在我的身上。

 

  我覺得很累。我笑了一下,告訴醫生,我不是想死,只是不想活了而已。

 

在水裡寫字:https://slashtw.space/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172&extra=&page=2

 

plurk:https://www.plurk.com/chang_an_l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耽美 bl 原耽
    全站熱搜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