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你不能死。

 

 

 

  謝謝你,讓我遇見了你。老師。即使如此。我也——喜歡你啊。

 

  五條悟像一座冰冷的雕像無法動彈,只能靜靜地把伏黑惠最後留下的錄音聽完,伊地知潔高看著五條悟冷靜到極點反而顯得格外恐怖的表情,他的直覺下意識地要他快逃,但腳卻一動也不能動。

 

  「甚麼跟甚麼啊……」五條悟忽然摀住眼睛笑了起來,他自言自語地說著。「我到底之前在糾結些甚麼啊……」

 

  詛咒也好、告白也好,非得要現在才能聽見嗎?

 

  五條悟握了握拳頭,嘴角揚起淺淺的弧度,他的喃喃自語讓伊地知潔高聽了感到格外悚然。

 

  「惠,你很愛這個世界吧?」

 

  ——我會不平等地拯救他人!

 

  這麼說著的惠卻一直沒有殺過人,改造人也好、真正的人類也好,在五條悟的記憶裡,伏黑惠的手一直是乾乾淨淨的。

 

  這樣的話……

 

  「如果你愛著這個世界的話,就快點出來啊——」

 

  不、不對,五條悟忽然意識到,遠遠有更加「有效」的方式。

 

  「伊地知。」五條悟忽然叫了一聲伊地知潔高,後者愣了下,看五條悟現在還沒徹底失去理智,戰戰兢兢地說,「是。」

 

  「我是誰?」五條悟問。

 

  伊地知潔高立刻把五條悟相關資訊都背了出來,他有一種預感,現在的五條悟比全盛時期的宿儺還要可怕,「五條悟,歷代最強咒術師,特級咒術師之一,日本三大怨靈菅原道真的子孫……」

 

  「好了。」聽到自己想要得到的答案,五條悟打斷了伊地知潔高。

 

  「既然乙骨做得到的話,我用盡全力也是可以做到的吧?」

 

  「……?」

 

  「聽好了,惠。」

 

  他對著手中的錄音機,嘴角揚起溫柔的笑容。

 

  「我喜歡你,五條悟喜歡伏黑惠。喜歡喜歡喜歡喜歡……」

 

  注入了靈力的言語,不停地說著喜歡、喜歡、喜歡……

 

  「喜歡你啊,惠。」

 

  「所以,你不能死。」

 

  比乙骨憂太更加濃厚精純的靈力注入在言語當中,伊地知潔高這才反應過來五條悟的目的,他又驚又怕的試圖阻止五條悟,卻發現自己已經無法說話,而在五條悟面前的地板上,逐漸出現了一團漆黑的影子,影子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老、師?」

 

 

 

待續。

 

靡:想不到吧?下詛咒的其實是五條老師呢(笑),期待留言。

在水裡寫字plurk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