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傷口

 

  那一刻,伏黑惠聽見了傷口崩落的聲音。

 

  「雖然一開始是因為惠的請求才留下悠仁……但最後卻喜歡上了他。」

 

  「所以我會救他的,不只是因為惠。」

 

  「等我救下悠仁就向他告白,你覺得怎麼樣?惠。」

 

  伏黑惠轉過頭,深藍色的眼睛凝視著五條悟,聲音冷靜,面無表情,甚至可以說是有些淡漠。小拇指又發著一點一點的疼痛了——不,痛的不是小拇指,是心臟啊——他深吸一口氣,說。

 

  「我想起來了。」

 

  五條悟還來不及露出驚訝跟歡欣的神色,就因為伏黑惠的下一句話而怔愣了。

 

  「五條老師應該告白了吧?有成功嗎?對我說的那些話……」是騙人的吧?伏黑惠的話語還沒說完就被五條悟急匆匆地打斷,「我不喜歡悠仁!我喜歡的是惠!」

 

  伏黑惠凝視著五條悟,五條悟一把把眼罩扯了下來,往前跨一步按著伏黑惠的肩膀,冰藍色的眼睛看著伏黑惠,「惠,看著我,我的眼睛說得還不夠清楚嗎?我喜歡你!」

 

  伏黑惠卻只是笑了出來,感覺一切都只是一場驚天的鬧劇,他們只是不停錯位。

 

  「五條老師,我還記得你說的話。」伏黑惠看著五條悟,一個字一個字地說了出來,「你說你喜歡上了虎杖悠仁,會救他不是因為我。你說,等你救下悠仁就向他告白,這些都是你說的,五條老師,你忘了嗎?」

 

  五條悟看著神色冷靜的伏黑惠,第一次感覺到了錐心刺骨的疼,但他病態似的享受這股由伏黑惠帶給他的疼痛,他要好好嚐嚐,這是他曾經施加於伏黑惠身上的痛楚,如今只是十倍百倍的還給了他。

 

  「我沒有忘記。」五條悟說,「我記得,不管是說過的蠢話還是做過的蠢事,我都記得。」

 

  「但我後悔了。我喜歡的是你,一直以來都只有惠一個人,我們相處了九年,九年讓我誤以為自己的喜歡只是親情,但我終於明白了,這叫做愛。」

 

  不要說愛,愛太沈重了。伏黑惠握拳,泛著疼痛的小拇指壓了壓掌心,看著五條悟那雙他喜歡著的冰藍色的眼睛,最後靜靜地深呼吸。

 

  「……我不能給你答案,不管是悠仁還是五條老師,我都不能給你們答案。」那捧鮮紅色的玫瑰花還在他手裡,看起來十分諷刺。

 

  五條悟這才發現伏黑惠懷裡的玫瑰花,他冷冷地瞥了虎杖悠仁一眼,轉過頭去看著伏黑惠的時候又是極其溫柔的。一直在旁邊充當擺設的虎杖悠仁終於忍不住開口了,「沒關係,我——至少我會等著伏黑的。」

 

  「……謝謝。」伏黑惠看了一眼虎杖悠仁,視線又回到了懷裡的玫瑰,就像火焰一樣。

 

  「我等你。」五條悟扯開平常的笑容,「但我只想聽到我想聽到的答案。」

 

  伏黑惠看著五條悟,這是他所熟悉的五條老師,但似乎又有哪裡不一樣了,究竟變的是他還是五條悟他已經不明白了。等到五條悟跟虎杖悠仁離開房間後,他把玫瑰花放在桌上,躺到了床上,腦中閃過了許多。

 

  那些他喜歡的,喜歡他的,那些錯過的與他回來時依舊佇立著的。

 

  最後浮現在他腦海裡的,卻還是那張面容。

 

 

  「……要來跟命運賭一把嗎?」

 

  黑暗的房間裡,男人自言自語著。他舉起手,聽到自己的聲音,從手中發出,「我還沒想過原來你是信命的人。」

 

  「但我看到的不只是命運。」

 

  「所以你就要這麼放手了?」手上的嘴咧了開來,「堂堂詛咒之王,原來也不過是個膽小鬼。」

 

  「哈,也是。」他笑了起來。站起身來伸個懶腰,臉上的黑色紋路若隱若現,他想起了那個人走時的目光,終於還是扯開猖狂的笑容。

 

 

 

  「——那來跟命運博一場吧。」

 

 

 

待續。

 

靡:睡前更新個。大爺上線。大爺究竟發生了甚麼呢?大概下兩章會解釋。

 

印調→點我

 

噗浪(快)百粉+惠惠生賀的活動→點我

 

聊天請走→噗浪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