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失去。

 

  宿儺冷著臉,看著虎杖悠仁的目光甚至說得上是凶狠,他站到伏黑惠身前,隱隱約約竟像是保護者一樣的角色,虎杖悠仁側頭去看發現電影院早就被清場了,他不甘示弱的開口,「伏黑已經想起來了!」

 

  宿儺有些驚訝的側過身去看神色不定的伏黑惠,「惠?」

 

  語氣卻還是親暱的。

 

  伏黑惠忍不住恍惚了一下,像是回到了失去記憶的那一段時間,沒有責任,沒有立場,沒有傷害,不能否認宿儺對他很好,那段日子他過得很開心,終於不再像無所依歸的浮萍,找到了自己的歸處。

 

  雖然,宿儺最後還是遺棄了他。伏黑惠側著頭,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那又為甚麼要回來呢?

 

  伏黑惠點頭,「宿儺……」他把沒說出口的「先生」含入嘴裡,卻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他握著拳頭,小拇指微微按壓著掌心。

 

  宿儺沉下臉,對伏黑惠的稱呼感到不滿,他也直白地開口了,「為甚麼不像以前那樣叫我?」

 

  伏黑惠還沒說話,虎杖悠仁就說話了,「他已經不是那個失憶的伏黑了、當然不會像之前那樣叫你!」

 

  「閉嘴,小鬼。」宿儺連眼神都沒分給虎杖悠仁,而是繼續看著伏黑惠,「我來帶你回去了。」

 

  「……」伏黑惠的嘴唇微微顫動著,宿儺沒聽清,但頗有耐心的問,「嗯?」

 

  不等伏黑惠真的開口,五條悟的身影出現在了電影院,冷厲的眼神直直盯著宿儺,擺出了結印的姿勢。伏黑惠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怎麼想的,等他意識到的時候,他已經站在宿儺面前了。

 

  宿儺揚起笑的下一刻,就聽見伏黑惠開口,「五條老師,不要打架。」

 

  詛咒之王臉上的笑頓時消失了,相反的,五條悟臉上是堪稱愉快的笑,他向伏黑惠伸出手,「惠,過來。」

 

  宿儺下意識地拉著伏黑惠的手。伏黑惠腦中閃過了宿儺曾經對他說過的話。

 

  ——不管我等下說甚麼,伏黑惠,記得你說過要留下來。

 

  伏黑惠愣了一下,眼中卻看見了五條悟一瞬間閃過痛楚的神色,被宿儺握住的指尖發著疼,伏黑惠深吸一口氣,「……宿儺先生。」

 

  他轉過頭看著宿儺,深藍色的眼睛裡翻湧著宿儺讀不懂也無力讀懂的情緒,「是你要我走的。」

 

  宿儺征愣,卻還是執著地拉著伏黑惠的手,「惠。」

 

  「宿儺先生,是你拋下我的。」

 

  伏黑惠用很輕很輕的聲音對著宿儺說。明明語氣這麼輕,卻像是刀刃一樣剜在宿儺的心上。宿儺想為自己解釋,卻又踟躕著不開口。伏黑惠的嘴角勾起一個淺淺的弧度,對著宿儺說出了自己瀕臨消亡的心意。

 

  「你離開我的時候,我是喜歡著你的啊。」

 

  五條悟也好,虎杖悠仁也好,甚至是宿儺的表情都變了。而伏黑惠,卻忍不住想起了那個時候的心情,想起了叫做「愛別離」的那句話,想起了喜歡跟失去混合在一起的心緒,他忍住露出了有些落寞的表情。

 

  這句話像是戳中了宿儺的軟肋,他看著伏黑惠,語氣與往日截然不同,那一刻,宿儺腦中閃過的片段,是他被「虛式.茈」擊中時,看見的場景。

 

  「如果我說……我看見了『未來』呢?」他搖頭,又否定了自己。

 

  「不,不是未來,是『世界的真相』。」

 

 

 

待續。

 

 

靡:本文跟隔壁棚的《有病》稍微有點關係,有興趣的可以康康這裡

噗浪有(快)百粉+惠惠生賀活動,來玩看看嗎→點這裡

印調→點這裡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