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年代的他們(all惠/伏黑惠生日賀文)

 

*伏黑惠生日賀文

*伏黑惠中心/all惠

*影視paro/娛樂圈paro

*含五伏、夏伏、甚惠、宿伏、虎伏、棘伏、乙伏、釘伏(?)

*硬要說的話前面的開頭是132話的。

 

 

  「直到生鏽為止,我會不斷地殺死詛咒。這就是我在這場戰鬥中的職責。」

 

  「夏油!」

 

  「要我救你嗎?真人。」

 

  「過!」導演的聲音響起,真人抹了抹臉上的顏料,對面前的頂流跟影帝鞠躬。

 

  「謝謝悠仁跟夏油老師。」他只是個戲份比較多的角色,但對上面前的頂流跟影帝還是不夠看,頂級流量虎杖悠仁身為時下最熱的電視劇「咒術迴戰」的男主角風頭別說多盛了,經紀人耳提面命叫他無論如何都要打好關係,打不好關係也絕對不能給自己樹敵,更別說戲份不多單純只是來串個場的夏油傑可是和五條悟並列娛樂圈頂端的影帝。

 

  惹不起惹不起。

 

  虎杖悠仁態度誠懇真摯地也給他鞠躬,雖然身為頂流但是一點也沒有架子,難怪紅的速度跟坐火箭一樣。夏油傑的反應就疏遠得多,嘴角還掛著溫文有禮的笑,慢條斯理地點點頭。不愧是影帝,就連這一副不近人情的樣子都做得十足優雅。

 

  今天的戲差不多就到這裡,本來晚上還有幾場夜戲,但在各方頂流跟影帝的商量——嗯,不知道為甚麼有點像是威脅,但應該是錯覺吧,真人想——之下導演跟編劇給大夥放了假。

 

  真的要問為甚麼的話,真人看向遠處和下戲一段時間的宿儺、釘崎野薔薇、五條悟等人聚在一起的伏黑惠,因為咒術迴戰一炮而紅的迪士尼在逃公主應該就是原因沒跑了。

 

  不說宿儺跟釘崎,五條悟那個影帝不是上個禮拜拍完被關進獄門疆之後就沒戲份了嗎?!來這裡也太司馬昭之心了吧!

 

  喔不,很快,等他看到在伏黑惠身後站著看似在聊天目光卻一點都沒移開伏黑惠的乙骨憂太跟狗卷棘之後就一點話也不敢說了。

 

  說實話,那裡站著的人他一個也惹不起,溜了溜了。

 

  夏油傑卸去臉上的妝(主要是頭上的縫線),換好衣服以後便走向了那群人,五條悟先看到他,隨性而為揮揮手,充當打招呼,還是坐著的伏黑惠看見自己崇敬的影帝走上前,站起身還險些給他鞠躬,是他拉住了伏黑惠,臉上帶著淺淺的笑。

 

  「壽星就不必多禮了。」

 

  「明明我才是老師——惠對傑的態度也太好了吧!」五條悟癟嘴抗議。

 

  「滾吧你,伏黑惠才不需要你這種老師。」宿儺踹了一腳,但被五條悟靈敏躲過。

 

  「靠投資走後門的人哪裡來的底氣開口啊?」釘崎野薔薇聳肩,無視宿儺看過來的目光。

 

  「我們快出發吧!」虎杖悠仁牽起伏黑惠的手,動作自然一點也沒有違和感。乙骨憂太笑了一下,說,「伏黑你右手好像有點髒東西。」

 

  然後執起被虎杖悠仁牽著的伏黑惠的右手,虎杖悠仁被迫鬆開了手。乙骨憂太故作仔細地擦去伏黑惠並沒有髒污的手背,放下之後順理成章地牽著手。「現在沒有了。」

 

  不明所以的伏黑惠還微笑致謝,「謝謝乙骨學長。」

 

  高、高招。釘崎野薔薇看著乙骨憂太臉上恬然自適的微笑,一點也沒法將他和網上那個佛系偶像做聯想。

 

  「喲,你們要去哪啊?」看著走過來的、一臉痞氣的影視圈傳奇伏黑甚爾,五條悟的臉色肉眼可見的變差。不為別的,他跟伏黑甚爾天生八字不合,他跟伏黑甚爾一樣都是一戰封神,因此有許多人把他們兩個做對比,偏偏伏黑甚爾沒過兩年就退圈了,也沒法同臺競技,這一直都是五條悟的一個心結,如果說從此之後再也不見就算了,誰知道咒術迴戰竟然邀請到了這位傳奇復出——雖然他說的很清楚,僅此一部,下不為例。

 

  更氣人的是,他竟然飾演伏黑惠父親!

 

  「你不是殺青了嗎?!」五條悟差點就要繃不住自己的表情。

 

  「順路經過。」伏黑甚爾瞄了一眼五條悟,撇著嘴角笑了下,「編劇說我之後可能還有戲份,有的話會再通知我。」

 

  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我若氣死誰如意,況且傷神又費力……冷靜,冷靜。五條悟提醒自己,好歹他現在也是個影帝了,比起來一點不虛。

 

  伏黑甚爾笑著看了一眼戲裡的兒子。雖然現實生活中他們都姓伏黑,但實際上一點血緣關係也沒有。不過沒有血緣關係也不錯,這樣才能名正言順發展其他關係,不是嗎?

 

  「我記得今天是伏黑的生日,你們是要去慶生?」

 

  伏黑甚爾看著伏黑惠,伏黑惠愣了一下然後下意識地點頭,伏黑甚爾勾起滿意的笑容,「方便讓我一起去嗎?」

 

  伏黑甚爾這句話與其說是詢問不如說是告知,在伏黑惠猶豫躊躇的時候,夏油傑往前兩步,對伏黑甚爾笑了笑,「當然可以,前輩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去,惠一定會很高興的。」

 

  於是,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前往……燒烤店。

 

  當然,普通的燒烤店對他們這種隨隨便便粉絲都破百萬的流量/明星/影帝/傳奇/偶像肯定是不行的,他們去的是位置偏僻但口碑極佳的燒烤店,五條悟跟夏油傑為了給伏黑惠過生日甚至還包場了,就連服務生都是經過特殊訓練,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那種。

 

  落座的時候伏黑惠身邊的位置還差點引得幾人大打出手。

 

  最後,還是用了抽鬼牌這種方式,抽中鬼牌者可在伏黑惠左右兩側坐下。

 

  贏家是狗卷棘跟釘崎野薔薇,不過最後釘崎野薔薇在五條悟的威逼利誘下還是將位置交給了五條悟。雖然宿儺提出的劇本很好很動心,雖然夏油傑提出的高級百貨公司折價券與都市豪華行程三日遊很棒很心動,但是五條悟那一句「不把位置給我我就跟你炒緋聞讓你跟我唯粉好好相處一下」以及「你想在戲裡被穿小鞋嗎」硬生生逼得釘崎野薔薇拱手讓位。

 

  心滿意足的銀髮影帝決定之後給釘崎野薔薇介紹幾張雜誌封面的拍攝。

 

  最後,狗卷棘坐在伏黑惠左邊,五條悟坐在伏黑惠右邊。其他位置倒是沒那麼多好爭搶的,所以他們也就隨意尋了位置坐下,不過這一切,都被安安份份刷著微博超話的伏黑惠無視了。

 

  等他們都落座以後,伏黑惠抬起頭,深藍色的眼睛亮晶晶的,「好多人祝我生日快樂!」

 

  這大概是伏黑惠第一次有這麼多人為他慶生吧。

 

  其他人忽然也吵不起架了,狗卷棘當機立斷地先烤了一串肉串遞給伏黑惠。接下來就是其他人有樣學樣瘋狂給伏黑惠烤肉遞串,伏黑惠一開始還受寵若驚但乖乖巧巧地吃,等到吃的速度比不過其他幾個人加在一起烤的速度,並且面前烤肉串已經開始慢慢遞增的時候就有點禁不住了。

 

  「……你們也吃。」伏黑惠放下手中的烤串,對著他們說,「各位前輩願意幫我過生日我已經很高興了,但是你們也不能總是這樣寵著我,等拍完咒術迴戰以後我還是要靠自己的!」

 

  已經幫伏黑惠買下至少三部電視劇本的宿儺:。

 

  已經幫伏黑惠敲定至少兩部電影劇本的五條悟:。

 

  已經幫伏黑惠聯繫了至少五個導演的夏油傑:。

 

  已經幫伏黑惠在男團出道位搶到一席的狗卷棘:。

 

  已經幫伏黑惠找好娛樂公司與經紀人的虎杖悠仁:。

 

  已經幫伏黑惠介紹給至少三位藝術總監的乙骨憂太:。

 

  已經準備幫伏黑惠遷戶口的伏黑甚爾:。

 

  甚麼也沒做的釘崎野薔薇看了一眼表情一言難盡的眾人,緩緩打出了一個問號。

 

  等等,是不是有甚麼奇怪的東西混進去了?

 

  一頓生日宴會吃的他們是心不在焉,想著如何才能把給自己套了層盔甲的小刺蝟拐回家。但被久違的慶生的伏黑惠還是很高興的,給他們輪流敬了一杯果汁。

 

  本來抱著不醉不歸說不定還能偷吃一下小刺蝟豆腐的眾人面無表情地喝下了果汁。柳橙味的。

 

  不過他們看了眼抱著果汁笑得跟喝醉似的小刺蝟,還是忍不住露出了程度不一的笑。

 

  行吧,他開心就好。

 

  「生日快樂!」他們站起身,舉起杯子,在空中繞成一個圓,很有默契地敲了一下。玻璃清脆的聲音響起,他們各自都以自己的角度拍了一張果汁的圖,編輯文字,發出。

 

 

 

天上地下五條悟:@伏黑惠 惠,生日快樂啊——我真是稱職的好老師,甚麼時候要投入老師的懷抱呢? [照片]

 

夏油傑:@伏黑惠 生日快樂,祝你前程似錦。 [照片]

 

兩面集團總裁-兩面宿儺:@伏黑惠 快點殺青,遠離混蛋教師,我出錢養你!接下來也讓我迷上你吧伏黑惠!生日快樂! [照片]

 

虎杖悠仁今天也元氣滿滿:@伏黑惠 生日快樂啊!我的私情! [照片]

 

Second-乙骨憂太:@伏黑惠 生日快樂,希望接下來對戲的場景能夠增加。 [照片]

 

Second-狗卷棘:@伏黑惠 生日快樂,請多指教。 [照片]

 

伏黑甚爾(已退圈):@伏黑惠 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我兒子,祝他生日快樂。 [照片]

 

盛岡一枝花-釘崎野薔薇:@伏黑惠 生日快樂啊,該說的我猜其他人應該都說了,那就祝你早日脫單哈哈哈 [照片]

 

伏黑惠:@天上地下五條悟 @夏油傑 @兩面集團總裁-兩面宿儺 @虎杖悠仁今天也元氣滿滿 @Second-乙骨憂太 @Second-狗卷棘 @伏黑甚爾(已退圈) @盛岡一枝花-釘崎野薔薇 謝謝前輩們的祝福,我會繼續努力的。另外,早戀不可取的。

 

 

 

  伏黑惠抱著果汁一口一口的喝著,看著陪在自己身邊的前輩們,露出一個小小的笑容。

 

  ——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不管咒術迴戰結束了沒有,都可以像這個時候一樣,大家聚在一起慶祝。

 

完。

 

 

靡:寫了很想寫的娛樂圈paro&咒術迴戰的下戲後!能趕在今天發真是太棒了!咩咕咪生日快樂!很高興能在今年認識並且喜歡你。

另外兩篇生日賀文有興趣可以點這裡↓ 謝謝大家!

餘溫(伏黑惠生日賀文/無cp)

【五伏】每年一度的特別之日(伏黑惠生日賀文)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