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大人的逞強

 

  「這是蜂蜜水,溫的。」

 

  夏油傑還沒做出反應,五條悟就笑瞇瞇地開始誇獎自家孩子了,「不愧是惠——」

 

  伏黑惠面無表情,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五條悟癱在夏油傑身上,被夏油傑冷酷無情地擺好姿勢,拒絕碰瓷。五條悟也不在意——嘛,在意的大概只有神色不明地看向這裡的伏黑惠——朝著夏油傑開口,「惠啊……就是彆扭,口嫌體正直的那種彆扭!」

 

  把五條悟接下來的「可以把他照顧得這麼大我可真是厲害啊」的發言忽略的夏油傑看向伏黑惠,少年正低著頭專心致志地吃著烤串。

 

  夏油傑又笑著喝了一口酒。

 

  當然,拼酒大戰還沒結束,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手啤酒了,伏黑惠抱持著對某混蛋教師的信心,慢悠悠地吃著串燒。

 

  好像有點飽了。伏黑惠喝口冰可樂,瞇起眼睛。一旁醉醺醺的家入硝子忽然抬起頭來,看了一眼五條悟的方向,嘆了口氣,「從高專時期開始就是這樣。」

 

  「怎麼了嗎?」虎杖悠仁好奇地問。

 

  「以前我們就常常聚在一起喝酒,那時候我一直都是第一個倒下的,但那兩個人永遠都不告訴我他們誰贏了,有一次我不喝,他們兩個人單獨拼酒。」

 

  「然後呢?」釘崎野薔薇興奮地圍過來。

 

  伏黑惠瞥了一眼另一邊還在喝酒的幾個人。

 

  「悟喝的很快,也不太會醉。」家入硝子看著硝煙四起的另一邊,「但人是有一個閾值的。」

 

  七海建人按了按自己的肚子,決定即時止損:「我飽了。」

 

  至此,七海建人退出戰場,戰績是九杯啤酒。此時五條悟已經喝到了第十二杯啤酒,夏油傑還在慢悠悠地喝著第七杯。

 

  「七海其實還能再喝,不過他十分清楚自己的閾值,不會踏過那一條線。」家入硝子看著狀似清醒的五條悟,「悟也差不多快了。」

 

  「但我從來沒看過五條老師喝醉的樣子!」虎杖悠仁說。

 

  「我也是。」伏黑惠看著家入硝子,他一直以為他跟五條悟相處這麼久——九年了,人的一生可以有多少個九年?他一直以為自己足夠了解所謂的最強。

 

  但事實證明,他還是不夠了解五條悟。他所看見的五條悟,一直都只是五條悟想讓他看見的樣子。

 

  「不用在意。」家入硝子拍了拍伏黑惠的肩膀,「正是因為在乎你,才只想讓你看見好的那一面,你就當作是大人的逞強吧。」

 

  大人的逞強嗎?伏黑惠有些不解。隨即聽到「砰」地一聲重響。

 

  夏油傑對著看過來的眾人笑了一下,「進步到十五杯了呢。」

 

  家入硝子「嘖」了一聲,看著夏油傑手上再次被添滿的杯子。

 

  「你還是一如既往地能喝啊。」

 

  乙骨憂太抬起頭,對伏黑惠笑了一下,補充說明,「他手上的是第九杯。」

 

  家入硝子轉過頭,對學生們開口,「人是有一個閾值的,但我看不到傑的閾值。」

 

  伏黑惠還是留意了一下,直到最後大家離開居酒屋,夏油傑慢悠悠地喝完手上第十三杯酒,整個人卻還是清醒無比的。伏黑惠抬著五條悟,因為長得高的關係,五條悟雖然看起來並不強壯但還是有一定的重量,他的目光在虎杖悠仁跟夏油傑之間搖擺不定,最後還是把五條悟交給夏油傑。

 

  畢竟身高上來看夏油傑是最有可能把五條悟搬回去的人了,他絕對沒有對不起虎杖悠仁的想法!

 

  夏油傑搬著沈重的五條悟,看著一臉茫然的虎杖悠仁,笑得饒有興味,「他可能搞錯了甚麼。」

 

  至於到底搞錯了甚麼,這還真是讓人好奇呢。

 

待續。

靡:居酒屋副本終於結束了!請為我的期末加油qwq

關注噗浪,閒聊更輕鬆、追更更方便→這裡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