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SPECIAL END

 

  千算萬算還是沒想到,最後竟然還是會迎來一點都不像NORMAL END的NORMAL END,也就是傳說中的SPECIAL END。至於那一天的事情,先讓埃爾皮斯打哈哈的逃過去了。

 

  勒萊耶在學校例行週一朝會中如同往常的正經嚴肅的報告,忽然話鋒一轉。

 

  「前段時間傳聞有人在王國外圍的森林中豢養魔物…建造城市,招兵買馬,一日偶然進入森林時見到埃爾皮斯與一黑髮男人在森林中憑空出現的一棟城堡外,並且看到馬尼斯的蹤影。事後搜查許多證據,一一證明埃爾皮斯你正在森林中豢養魔物,意圖推翻王國!」

 

  「我?豢養魔物?推翻王國?」埃爾皮斯愣了一下,指著自己的鼻子。

 

  勒萊耶推了推自己的眼鏡,「是的,就是你,趕緊承認的話我會請求王家議會對你的審判輕一點的。」

 

  為甚麼聽起來勒萊耶比較像惡役啊喂,不是,這些事他一個都沒做,明明就是阿斯莫德做的啊--

 

  說曹操曹操到,阿斯莫德的身影憑空出現在埃爾皮斯面前,「你在質疑甚麼?」

 

  「你是……」勒萊耶緊皺眉頭,認出了阿斯莫德就是那個他所見到的、在城堡外面跟埃爾皮斯相處的男人。

 

  「我是阿斯莫德,豢養馬尼斯的人就是我。」阿斯莫德冷淡地說,「作為森林之主,我想做甚麼,應該無須你們人類多嘴。」

 

  「森林之主?」「甚麼是森林之主?」這樣疑惑聲此起彼落,路希爾用魔力放大自己的音量,順便向眾人科普所謂的「森林之主」。

 

  「森林之主就是森林的主人,那是只有在古代文獻中才有提到的,類似於神明的存在,能夠操縱森林中的樹木、藤蔓等各種植物,甚至能夠與魔物對話,是無比強大的存在,從前森林之主還存在的時候,王國甚至會定期獻上供品以保王國的安全,不過在一百年前,森林之主忽然失去了蹤影,王國派去試圖去森林中尋找的冒險者全都無功而返,最後所有人都一致認為森林之主已經死去,哪怕最後一次對他會面的紀錄上依舊是黑色長髮黑色眼睛的、年輕俊美的青年。」

 

  「啊啊,話說回來,名叫貢糖的供品非常好吃呢。」阿斯莫德忽然想起來,側過頭去跟埃爾皮斯說,「下次一起去吃吧。」

 

  勒萊耶並沒有因此就相信阿斯莫德的話語,他天生的正義感雷達告訴他埃爾皮斯就不是甚麼好人,說不定一切都是偽造出來的幻象。

 

  「你要怎麽證明你是森林之主?!」

 

  阿斯莫德沉吟了半晌,打了個響指,甚至連吟誦魔咒都不需要作到,眾人就聽見了有甚麼東西破土而出的聲音。

 

  「看外面,快看外面!」

 

  不知道是誰先開口,總之每個人都透過窗戶看見了--那憑空生出的櫻花樹。

 

  「果然是森林之主沒錯吧!」

 

  「那馬尼斯之事,與小型城市的事情該如何解釋?」勒萊耶的表情終於有些鬆動。

 

  阿斯莫德側過頭看著埃爾皮斯,儘管語氣還是沒有波動,但彷彿能從中聽見溫柔的感覺。

 

  「馬尼斯是一群能力低下的魔物,總是被冒險者殺來殺去的,我覺得不太好,於是帶著想要安居樂業的馬尼斯回到了我沉睡著的城堡,開墾出一片田地栽種他們喜歡的迷迷花,此外還有布拉拉、亞斯亞斯等容易被冒險者殺死的小魔物,作為森林之主,我可不記得百年之前有這麼多的殺戮。」

 

  「小型城市的話是馬尼斯他們自顧自弄出來的東西,我認為將來可以與我所喜歡著的戀人一起住在森林外面的城堡,想必是很幸福的事情。於是便應允他們了。」

 

  阿斯莫德看向勒萊耶,「那麽,請問你還有甚麼疑惑嗎?」

 

  在阿斯莫德身為森林之主的、釋放出威壓的注視底下,勒萊耶終於相信是自己錯怪埃爾皮斯,他頹然的低下頭,看不見他的神色,但能聽見他頹靡的聲音。

 

  「錯怪埃爾皮斯,我感到相當抱歉。我會辭去學生會會長的職務,好好反省。」

 

  丟下這個震撼彈以後,勒萊耶彷彿沒聽見其他人的話語,徑直離開了朝會,路希爾接棒,講了一些話依舊沒能按捺住騷動的人群,便下令讓朝會解散了。

 

  「沒想到你能成功避開SPECIAL END呢。」烏拉諾斯走了過來。

 

  「我根本沒想到會有SPECIAL END的存在啊--」埃爾皮斯說,「話說原來阿斯莫德是森林之主這件事你不知道嗎?」

 

  「遊戲中並沒有提到喔。」烏拉諾斯說。

 

  「阿斯莫德也從來沒有跟我說過啊--話說,阿斯莫德怎麽知道我被審判的事情?」他看向阿斯莫德,對於前面的話語一竅不通的阿斯莫德終於聽到自己能加入的話題。

 

  「因為樹木告訴我了啊。」阿斯莫德微微笑了一下。

 

  埃爾皮斯忽然就沉默下來,看著勒萊耶遠去的地方,咖啡色的眼睛裡不知道在想些甚麼。

 

  -

 

  變出樹是原本設定好的,變出櫻花樹這個是參考入間君入魔了,覺得沒有比櫻花樹更適合的了。

 

實體書購買:  https://shopee.tw/product/80325732/7045982038/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買買看,裡面有不會釋出的特典。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