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

 

  不知不覺睡著了的淺井久彌在傍晚時間被明石國行叫醒,「我說主人啊,沒幹勁就是我的專利啊,你竟然在偷懶,這也太不公平了吧!」

 

  淺井久彌迷糊了一下,眨著初醒時水霧朦朧的雙眼,「嗯?明石?」

 

  明石國行看著審神者微微泛紅的眼眶,嘆了口氣,「偷懶也不徹底一點嗎?明明可以躺著為甚麽要坐著啊?」

 

  很快清醒過來的淺井久彌正襟危坐,「最近本丸的事情開始慢慢上軌道啦,所以比較忙啦,一不小心就睡著了的說。」

 

  明石國行看著一臉認真地對自己說著關於本丸的話的審神者,鏡片後的目光微微閃爍,他沉默了一下,像是轉移話題般說,「去吃飯吧,大家都在等你啦──

 

  拉長了聲音後他首先邁出了步伐。透過餘光看著跟在他身後的審神者,他又一次很輕很輕地嘆氣。其實,如果還有時間的話,這個審神者完全可以一點一點攻略下這個殘敗腐朽的本丸,甚至憑借他那強盛的靈力與溫柔的個性,本丸應該是能回覆到最初那樣,或許比不上傳說中的「第一任審神者」,但也差不離多少。

 

  如果還有時間的話。

 

  事實是,無論是誰,當說出「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只要說出了這樣的話,通常也代表著「快要沒有時間了」。

 

  沒有人願意再多給他一些時間啊。

 

  作為「旁觀者」的明石國行看著遠處紛飛的櫻花,稍稍放慢了速度,讓審神者超前了他。

 

  他看著淺井久彌踏著輕快的步伐,唱著他聽不懂的某種語言的歌曲,跳了兩三步之後停了下來,回頭看他,「怎麽啦?明石……

 

  聲音被封緘,明石國行疑惑地看著他走了過來,踮起腳尖,取下他頭頂的一片櫻花,交給了他。

 

  「有花落在你頭上喲。」

 

  明石國行看著淺井久彌薄紅的唇,與笑起來時唇下的梨渦,不禁怔愣,發現自己竟然有一瞬間想……低頭吻他?

 

  一個人類?一個男性?一個審神者?別說性別了,連種族都不對啊。他看著淺井久彌往前獨行的身影,笑自己被第三任審神者荼毒太深,又忍不住抓著自己的思維重複咀嚼。他是人類,他是審神者,他是男性。

 

  他是他啊。

 

 

  晚餐結束後,淺井久彌與明石國行回到了房間,明石國行負責守夜,在長廊邊緣,與快睡了的審神者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其實你回去睡覺也是可以的啦……」淺井久彌說。

 

  「我可是近侍呢,怎麽能遠離主人呢?」明明是義正詞嚴地這樣說著,明石國行卻笑了,「我還以為主人你會邀請我進去呢?」

 

  「寢當番的時代早就過了,我對明石這種類型的才沒有興趣呢。」淺井久彌說,語氣聽起來還挺認真的。

 

  「那主人你喜歡甚麽類型的人呢?」明石國行問,發現自己內心竟有一種奇異的酸澀情緒,那泛著酸氣的泡泡似乎都能腐蝕刀劍。他猶不明白自己內心那莫名躁動的情緒。

 

  「我喜歡……」淺井久彌認真地想了許久,想到明石國行都忍不住打呵欠了,他才看著一片深不見底的黑暗輕輕開口。

 

  「很溫柔的人,像我媽媽那樣的。」

 

  淺井久彌那柔軟的聲音有些哀傷,明石國行愣了一下,看著窗外夜空中的零星幾顆明星,忍不住還是問了,「……主人的媽媽,是甚麽樣子的呢?」

 

  他這才發現他們似乎從來沒有試著去了解這個人,他是個甚麽樣子的人類?為了甚麽成為審神者?他有甚麽樣的故事?他們,甚至連他的代號都不知道啊……

 

  「媽媽是世界上最溫柔的人啦。」淺井久彌的聲音穿過了門,笑嘻嘻的,似乎是真的很開心地在懷念那些往事。

 

  「媽媽會做很多甜點,考試如果考得好了就會做給我吃,當作獎勵;在我生病的時候會特別請假回家照顧我;我睡著了之後會偷偷進來看我有沒有蓋好被子,窗戶有沒有關好……對我的要求既不過度嚴格也不過度寬鬆,犯了錯的話會好好的跟我說我哪裡做得不好,幾乎沒有對我動過手,也不太會罵我。媽媽有一頭黑色的、很漂亮的長頭髮,皮膚很白,眼睛也很漂亮,有點瘦,跟我差不多高……大家都說我們長得很像呢。」淺井久彌一點一點的細數著,在心裡勾勒出熟悉的人影。

 

  女人彎起嘴角,對他溫柔的笑著。

 

  門後的明石國行想像了一下淺井久彌有著一頭黑色的長髮,五官再柔化一些,眼睛再大些,皮膚……皮膚已經很白了。一個毫無違和感的女版審神者出現在他面前,他點點頭,同意淺井久彌的說法,「是個溫柔而優秀的女性。」

 

  「媽媽對大家都很好,所以她對自己並沒有那麽好。」淺井久彌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還是有一點點疼。

 

  大家都說他和他母親長相像了九成,卻不知道個性學了個十足。

 

  「怎麽說?」明石國行問。

 

  「唔……說來話長吧。」淺井久彌眨眨眼睛,「明石,星星漂亮嗎?」

 

  對於這樣拙劣的轉移話題的技巧明石國行並沒有想要深究的意思,他勾起嘴角,「還行吧……啊啊、主人不說故事的話我就睡覺啦──

 

  「明明是近侍但卻比我早睡。」淺井久彌對著空氣揮了揮手,「睡吧、睡吧,晚安喔。」

 

  明石國行看著天空幾點星光,空氣中蘊含著靈力與春日櫻花的香氣,他將眼鏡放在一旁,終究還是躺下了。

 

  ……其實,不去深究審神者隱瞞著的故事的原因極其簡單:

 

  他怕他捨不得。

 

  哈,一把刀劍,一把受盡傷害的刀劍竟然捨不得一個人類?怎麽可能呢。明石國行這樣想著,閉上了眼睛,張開了嘴,糾結了會。最後無聲地說了幾個字。

 

  「晚安。」

 

  反正也剩不多時間了啊。他想著,卻無法遏制心中那種難以言喻的情感。

 

 

  淺井久彌做了一個夢。其實他不是一個特別會作夢的人,不管是白日夢還是美夢惡夢都不常。來到本丸之後作夢的頻率卻增高了。不過這樣也好。他聽著朦朦朧朧間傳來的女人溫柔的聲音,笑了。不知道為甚麽,他睜不開眼睛。只能聽見女人哼著歌。

 

  她是一個特別會唱歌的人,常常聽她說她高中的時候參加校內的唱歌比賽有得獎。說出這種話的時候她彎起了嘴角,笑得特別可愛。

 

  對了,她也有梨渦,是個愛笑的人,喜歡化一點淡淡的妝,最開始有印象的時候頭髮長到鎖骨下方,堅定自己要留長髮綁辮子的信念之後就很少剪頭髮。

 

  最後長到了腰際,但手拙的她一直不會綁辮子,那時候才小學五六年級的他還上網學了怎麽綁辮子……

 

  啊啊,好懷念啊。

 

  她綁上辮子後,看起來更年輕了。

 

  「我一腳踏空,我就要飛起來了。我向上是迷茫,我向下聽見你說這世界是空蕩蕩……

 

  是這首啊。

 

  淺井久彌聽不懂中文時,還以為這是一首安眠曲。直到很久之後他學了中文,才發現這是一首極其溫柔的情歌。再之後,他才終於想到要去探究這個人的故事。於是走遍了許多她去過的地方,認識了她從前認識的人。那時候他還不算長大,只是執拗地想要了解她。

 

  最後他終於知道了一切。

 

  不過那時候,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

第一部實體書購買連結: https://shopee.tw/product/80325732/7145998268/   (附贈明信片)

第二部實體書購買連結:https://shopee.tw/product/80325732/6045998497/

歡迎有興趣的捧油購買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