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個俗人,貪財好色。

俗人1

  世界本是灰色,直到林以遇見何明清。

  林以是個普通的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個俗人。甚麼叫做俗人呢?簡單來說,就是「貪財好色」。恰恰好的,何明清完全符合他貪的財好的色。

  沒有人會說何明清長得不好看。沒有人。何明清就像長在每一個人的審美點那剛剛好的、不大不小的方寸之地上,超越性別的好看讓「美麗」這個詞彙都相形失色。你找不到任何一句話誇獎他,尤其是,他並不喜歡被誇獎。

  過於出色的容貌與成功企業家之子的身份讓他成為眾所矚目的天之驕子。驕也是真的驕,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A大心理系,其實本可以申請醫學系或者其他,但他輕飄飄一句,「我就想讀心理系。」竟然沒人再勸。

  林以貪何明清的財,比不過林以好他的色,饞他那張沒法用言語解釋的臉,一見鍾情大多指的是臉,接下來再見三見都會被何明清冷冷淡淡的模樣磨平了心思。

  林以對何明清一見鍾情,的的確確是為了那張臉,後來知道何明清的身份,那份本就沒多乾淨的喜歡又更深了點。何明清還恰恰好是他的直屬學長,這樓台離水多近,指不定能撈出個月亮來。

  但林以也符合每一個俗人應該要有的特點:慫。

  他跟何明清的第一次見面來自於大二對大一新生的見面茶會,同樣來自北部的林以跟何明清見上面。

  「我是你的直屬學長,何明清。」

  「我、我是林以……」

  林以半抬著頭看比他高了一顆頭的何明清,就在這時候旁邊一個跟他一樣搞不清楚狀況的大一男生走了過來,開口就問,「學長你有男朋友或女朋友嗎?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多我一個?」

  那個男生當即就被揍了一拳,直中腹部,躺在地上哀哀叫喚,一旁的學長姐一邊科普一邊急救。

  「我我我……」林以嚇得話都說不清,他的直屬學長看了他一眼,輕聲說,「我最討厭同性戀了。」

  剛剛升起的愛情的火苗差點就被那暴力一拳的拳風吹熄,可恨的是林以的喜歡雖然沒有多光明正大,但也算得上堅韌不拔,看著何明清的背影,心裡顫顫巍巍地就又燃起了一點愛情的火花。

  「哇,學長還真兇……」一旁走過來一個高他半顆頭的少年,嘖嘖說。

  他看著林以,主動開口自我介紹,「我叫沈白,沈木的沈,白璧無暇的白。」

  「我叫林以……」林以想不出自己的名字怎麽文藝的介紹它,最後只好神色無奈地開口,「雙木林,以後的以。」

  沒有更多了。俗人就是俗人,登不了天,摘不了月。甚至不能為自己的名字想出多深奧動聽的典故。

  他有些眷戀的目光看著何明清在大二學長姐的包圍裡,卻在何明清感覺到他的目光看向這裡來的時候匆匆地低下頭來,不敢讓何明清知道他在看他。

  「很簡單啊。」在他有些傷感的時候,聽到了沈白清朗的聲音。

  「簡單的名字也挺好的,我就很喜歡。」沈白拍了拍林以的肩膀,在林以沒察覺的時候輕輕握住他的肩。

  「謝謝你。」林以感激的看了沈白一眼,沒察覺沈白的手還握在自己肩頭。活生生的變態舉動因為沈白的長相氣質同樣過人而被美化成好兄弟的行為。

  林以瞄了瞄沈白,又瞄了瞄不遠處的何明清,一個雖然好看但還在凡人的範疇裡,一個則是已經不在人間的好看。但與他這種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俗人相比,他們都是他攀不起的人。

  他想起媽媽常常罵起爸爸的那句話:「俗人、俗人,你就是個俗人!」一邊忍不住哀嘆著自己終於還是淪落到了這個地步。

  貪財好色,還求不得。真是天底下最慘的俗人了。
 

-

  新坑,普通的三角戀(?)還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