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人5

 

  跟何明清的見面並沒有林以想得那麽久,其一是因為何明清是林以的直屬學長,其二則是因為各大學都有的傳統——「宿營」。所謂的宿營,就是三天兩夜的遊玩活動,包含第一個晚上一定要有的流程「夜教」,想當然爾,就是恐怖RPG遊戲。

 

  一切的一切開始,首先都會有個故事,尤其是在林以讀的還是一個知名大學的心理系時,這個故事就顯得格外重要,好像寫好這個故事就能讓A大心理系出人頭地,留名千古。宿營的地點在一處荒瘠深山中,有著好幾座廢墟,換句話說,就是非常適合夜教的場景。

 

  夜深人靜的夜晚當中林以跟他最熟悉的沈白並不是同一小隊的,也就代表著本就不善言辭的林以此時孤軍奮戰,孤立無援。他只好走在隊伍的最尾端,走進一棟形似房間的建築物裡,黑暗放大了人的恐懼跟害怕,林以一邊顫抖著又要小心不要伸出手抓住同隊的男生——他可能比他更害怕。

 

  在沒有燈光的情況下,一隻蠟燭被靜悄悄點燃了,點燃了的同時聽見一個女人哀戚的哭聲,「為甚麼我這麼苦命啊……」

 

  沒有人上去搭話,她就不停重複著,「為甚麼我這麼苦命啊……」

 

  帶隊的學長推了推最前面的男生,林以記得他的名字,叫做陳學安,一個普普通通的老實人,此時這個普普通通的老實人正被迫走上前,問手拿著蠟燭的女人,「為甚麼你會這麼說啊?」

 

  「還不是因為我嫁了一個那樣的男人……」女人哀戚地說著,旁邊的錄音機(應該是錄音機,但願那只是錄音機)忽然傳來了孩子的哭聲,她一邊說著,「還要獨自一人撫養我的小孩啊……」

 

  「看甚麼看!」女人的聲音突然變得狠戾,「還想看人餵奶不成?都給我出去!」

 

  林以轉頭一看,用倒退嚕的姿勢走出了房間,才發現學長已經退到了房間外面,打開手電筒的燈照著前面,「我們繼續走吧。」

 

  他們跟著學長走到了第二個廢墟,這是真的廢墟,連天花板都沒有,只有四面不高的牆,透過隱約的月光可以看見在牆的內側有一個少年被戴上了眼罩,雙手跟腳反綁,只能躺在地上,在他旁邊有一個男生露出癡迷的表情。

 

  「救救我、救救我……」那個被綁起來的男生開口說話。

 

  陳學安走上前去,卻被另一個男生瞪了一眼,他有些不安的後退。那男生看著被綁起來的少年,笑著說,「藍,我知道你不是同性戀,但不管你是不是同性戀,你只能和我在一起……」

 

  就連身為同性戀的林以都忍不住因為這句話而感到怒氣沖沖,這根本是對同性戀的污名化!污名化!就在林以忍不住要衝上前的時候,忽然傳來了好幾道聲音。

 

  「警察!」「是警察!」「警察來了,快跑!」

 

  也不知道為甚麼跑的是他們,但他們就是跑了,跟著學長跑到一處小樹林裡,剛進樹林,就聽到一個少年帶著天真單純不問世事的表情,向另外一個面容冰冷的少年遞出情書,「我喜歡你很久了,藍。」

 

  「我最討厭同性戀了。」被叫做藍的少年把情書甩開,瞪了一眼他們,「你們全都給我滾開!」

 

  再次被趕走的林以感覺資訊量過大,他眨眨眼睛,看了看藍,莫名其妙有種彷彿看到何明清的感覺。但藍的長相跟何明清相比差得可遠了,也不知道哪裡來的熟悉感。啊,他知道了,因為那句話……

 

  「我最討厭同性戀了。」不正是何明清說過的話嗎?或許正是因為這樣才有相似感吧,林以擺擺頭,跟著隊伍前進,走到小樹林的另外一頭,這裡用蠟燭擺滿了一整個大大的心型,看起來奢華又浪漫。

 

  男人挽著女人的手,在他們面前向神父宣告: 「在我們的家人及朋友面前,我請在座各位見證,從今以後,當你喜樂,讓我分享你的喜樂,當你憂傷,讓我分擔你的憂傷,在你健康或病痛時支持你,與你在愛中共同成長,終生對你忠誠,直到永永遠遠。」

 

  女人微笑著開口,「我請在座各位見證,我願對你承諾,從今天開始,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我將永遠愛你、珍惜你直到地老天長。我承諾我將對你永遠忠誠。」

 

  只可惜這世間,最浪漫的誓詞最後看來反倒顯得可笑愚蠢。林以隱隱約約想透了甚麼,只低聲嘆氣。

 

-

 

印調:https://www.surveycake.com/s/W1GXy

有興趣的人可以填填看~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