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人9

 

  「一直看著學長幹嘛?難不成你喜歡他?」沈白一頓子虛烏有的猜測恰恰好猜中了林以內心最柔軟隱密的角落,他頓了一下,用盡所有力氣假裝神色自若的樣子,回答他,「沒有啊,問這麼多幹嘛,難不成……」

 

  難不成你喜歡我?這句話是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的,聽起來難免顯得太過自戀,還隱藏著些許見不得人的盼望。來喜歡我啊,快來喜歡我啊……隱藏著這種訊息的話語他是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的。

 

  「難不成甚麼?」沈白倒像是真的甚麼也沒聽懂,側過頭露出疑惑的表情,一張精緻的男女莫辨的臉讓林以頓時聽到了許多人的抽氣聲……雖然活動大致上已經結束了但還是請你們尊重一下學長姐們好嗎?

 

  被忽視的學長姐此刻終於上臺,以一段話結束了今天的夜教。大致上是希望世界上不要再有第二個連名字都沒有的「他」,也希望大家對於同性戀抱有寬容的同時,去思索那些反對同性戀的人是「為甚麼」反對。

 

  「就像藍曾經被綁架過一樣、就像女人曾經被騙婚過一樣,他們或許都有著自己的原因。時代教會我們的應該是諒解而不是偏執。」

 

  「又要我們對同性戀寬容,又要我們去諒解那些否定同性戀的人,感覺好難啊……」一旁的陳學安忍不住低聲開口,林以贊同地點點頭,這時候沈白像是根本沒在聽學長姐說話一樣,掛上了林以的肩膀,在林以耳邊小小聲地說。

 

  「不要喜歡學長好不好?」這句話、這句話彷彿在和林以說,不要喜歡學長、來喜歡我,來喜歡我好不好?

 

  林以知道這明明就應該是沈白開玩笑的話語,心裡的天秤卻不停在沈白和何明清之間搖晃。明明知道兩個人都不可能喜歡他這個俗人,卻偏偏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天秤逐漸往沈白那裡傾斜。

 

  真是俗到極點了。他對沈白沒有一見鍾情,但倒也算見色起意。也不知道沈白怎麽想的,估計是覺得愚弄他很好玩吧。如果是小說的話,他應該要冷下臉來推開沈白,跟他說,「愚弄我很好玩嗎?」

 

  但事實是這不是小說,或者說這是本小說但無人能察覺,所以他不敢,他貪圖這一刻從沈白身上傳遞出來的溫度,並捨不得推開沈白這個人。

 

  等沈白那組的學長終於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沈白,已經是十幾分鐘之後了,兩人維持這個姿勢像是在角力一般,誰也沒有先喊停。

 

  「找你找得有夠久,你怎麽找來這裡的?」學長把沈白「撕」開,難免有些疑惑的問,沈白笑瞇瞇地說,「因為我有久久雷達!」

 

  「你別衝我笑,我有女朋友了!」學長摀著臉擋掉沈白的笑,竟然也忘了問甚麼叫「久久雷達」,唯有聽得懂的陳久「唰」一下紅了臉,心裡的天秤「咻」一下倒在了沈白兩個大字旁。

 

  「別對我學弟亂開玩笑。」何明清忽然出現,冷冷地對著沈白說話,林以看著何明清的背影,心甘情願地躲在何明清背後,感覺心裡的天秤「咻」一下又回到了何明清那裡。喜歡果然是種玄之又玄的玄學。

 

  「學長臉別那麽臭嘛——不知道的還以為我是搶了你老婆而不是你學弟呢。」沈白笑瞇瞇的說話,但感覺每個字都踩在何明清的雷點上。

 

  不知道為甚麼總覺得兩人之間一股火藥味。林以不敢妄想這個火藥味是因為自己而起(這也太自戀了吧)。權當作何明清對誰都這樣,而沈白恰恰好看不慣何明清的這副樣子。

 

  何明清臉更冷了一點,雖然這樣也足夠好看。但已經有新生覺得背後發涼了,應該不是因為學長的關係吧。林以一邊搓著自己起了雞皮疙瘩的手臂,一邊想道。總而言之,本來還想說些甚麼——不出林以意料之外的話應該是吵架——的何明清最後被學長姐們勸退,而沈白也被他那一組的組長拉走,林以一個人在組內找不到聊天的夥伴,只好坐著默默聽隔壁的女生闡述何明清跟沈白到底有多帥氣逼人。

 

  而他們所說的這兩個人,一個是林以的直屬學長,一個是林以的同寢室友。

 

  陳學安此時此刻默默蹭到了林以身旁,問,「他們剛剛是在為你而吵架嗎?」由此可見男生也是很愛八卦的,但很可惜他得到的答案不會是他想得到的。

 

  「你在胡說八道甚麼呢?我又不是女生。」

 

  如果他是女生的話,一切就會簡單很多了吧。

 

-

 

印調:https://www.surveycake.com/s/W1GXy

有興趣的人可以填填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耽美 bl 原耽
    全站熱搜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