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人12

  

  林以拿著美工刀,忐忑不安又略帶期待的拆開何明清給他的箱子,美工刀邊緣鋒利,一劃就劃開黏得並不牢固的膠帶,他打開箱子,發現裡面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糖果、巧克力、餅乾、泡麵、甚至還有幾罐啤酒。

  

  林以愣了一下,心裡冒起了一丟丟粉紅色的泡泡,尤其是在看到某個廣告標語標注「Ti Amo」的知名品牌巧克力以後,心裡的粉紅色泡泡冒得更加濃烈,接著立馬被何明清扛著電風扇吹破。

  

  「巧克力可以促進腦內啡跟血清素分泌,所以買了一堆我自己也沒吃過的巧克力,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果然是直男。林以嘆了口氣,把怦怦亂跳的心臟塞回它應該安安份份待著的小箱子裡。轉過頭對何明清笑了一下,「我很喜歡這份禮物,謝謝學長。」他刻意不說歐趴糖,好像這樣就能欺騙自己這是何明清送他的禮物。

  

  何明清偏偏要提醒他這是歐趴糖、這是歐趴糖,才不是甚麼他自作多情的禮物,「沒甚麼,祝你科科歐趴,遠離被當。」

  

  「說到這個,學長你的成績好嗎?」林以側頭問,何明清頓了一下,有些不解的跟著側頭,兩個人同時偏頭看著彼此的模樣頗有些好笑,半晌後也真的兩個人都笑了出來,對著彼此的的臉笑得挺高興,最後何明清收起笑,眼裡還有一點愉悅的情緒,才開口說,「拿了兩次書卷獎,應該還算可以吧?」

  

  甚麼是書卷獎,沒聽過歐趴糖的林以竟然聽過書卷獎。所謂的書卷獎就是只有一學年內全系的前三名才能得到的獎學金,十分困難,他琢磨著自己的說詞,開口道,「拿了兩次書卷獎,那不叫可以,叫做非常厲害。學長你太謙虛了。」

  

  「是別人謙讓了。」何明清說。

  

  「再謙虛下去就變成虛偽了喔。」林以提醒道,何明清看著林以,忍不住又笑了起來,接著對林以說,「我發現你是一個有趣的人。」

  

  「不,我只是一個俗人罷了。」林以下意識回,直到看到何明清不解的表情,「甚麼叫做俗人?」

  

  這個名詞現在的確很少人用了。林以思考著怎麼樣才能讓他的言詞顯得不那麽俗氣,但他只是一個「文學造詣」都能寫成「文學造旨」的普通人,對於俗人的解釋自然也簡單得不行。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普通人,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而已。」不知道為甚麼,林以有些著急,他越是著急,就越是多話,「我去google一下。」

  

  ——然後他還真的google了。兩個人抵著頭看手機螢幕,倒也不記得距離跟怦然心動的感覺。google上大大寫著「平庸的人,普通人。」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林以把手機螢幕懟到何明清臉前,然後意識到兩人距離的、悄無聲息地拉開了兩人的距離。何明清倒也真的沒發現兩人距離之間的異動,低頭仔細地看著螢幕上寫的,然後抬頭認真地說,「我不這麼覺得啊。」

  

  權當是客套話的林以擺擺手,「學長不要客套了。」

  

  「不是客套話。」何明清伸手拉住林以的手,但很快鬆開,「在我說出那樣的話語之後還敢接近我、跟我說這麼多話的人,你還是第一個。」

  

  「學長……」那是因為我喜歡你啊。把這句話憋回去以後,林以露出一個有點落寞的笑。

  

  「為甚麼要這樣笑?」不能理解的何明清問,林以搖搖頭,「沒甚麼,學長。」

  

  他回想著夜教裡面看見的遺書,裡面寫著的那一段話:「學長你啊,未來一定會遇到一個漂亮可愛的女朋友,她會對你很好很好,理解你所有的原因。」

  

  但那不會是他。

  

  何明清並沒有聽出裡面的含意,只是露出意味深長的表情,半晌後忽然笑了起來,「我也相信我一定會遇到的。」

  

  他重複了一次林以說的話,卻不知道他只是在林以心上又扎了一刀。「我會遇到一個漂亮可愛的女朋友,她會對我很好很好,理解我做所有事情的動機跟原因。」

  

  林以只覺得有些難過,卻還是扯出一個平常的笑容,說,「一定會的。」

 

-

 

印調:https://www.surveycake.com/s/W1GXy

網站上只會發表到20章完結,番外在實體書裡,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填填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耽美 bl 原耽
    全站熱搜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