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章:少し遠ざける仕草も(你有點躲避我的表現)

  綠間真太郎在現實中自然是做不出多麼逾越的舉動的,他把安井南帶到圖書室中的辦公室,那裡擺設著開會用的桌椅,兩人面對面的坐下。

  「綠間君……」

  「安井桑,我喜歡你。」綠間真太郎單刀直入的說了。

  安井南怔愣了一下,下意識地就要拒絕。綠間真太郎卻難得無禮地阻斷她欲要說出口的話。

  「請先不要貿然地拒絕。」綠間真太郎推了推自己的眼鏡,「我只是要告訴你這個事實,然後用時間證明這份喜歡的真實性。」

  「不,不是的喔。」安井南搖頭,臉上掛著柔軟的微笑。

  「綠間君還不知道吧?屬於我的所有的過去,所以綠間君當然也不能理解,為甚麼我會拒絕你。」安井南軟軟說,「因為『安井南』不會被喜歡這件事情,是已經被確定的事實了。」

  「荒謬的事實。」綠間真太郎率先反駁。

  「我也知道很荒謬,可是如果綠間君知道我的過去的話,應該也會這樣認為吧。」安井南語氣輕緩地開口。

  「我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是能夠被喜歡著的。」安井南搖頭。

  綠間真太郎罕見地急了,伸出手就去握安井南的手,語氣有些不可思議,「即便是身為奇蹟的我也不行嗎?」

  「不行的喔。」安井南說,「偶像跟粉絲之間是存在著距離的。」

  「總有一天。」綠間真太郎幾乎是咬牙切齒地說,「總有一天會消滅這個距離的。」

  安井南頓了一下,看著綠間真太郎認真的表情,露出了一個哀傷的、像是想要哭泣出來的笑容說,「我很期待那一天喔。」

  就像被困在荊棘城堡中的長髮公主,等待著可以來拯救自己的王子。即使知道現實不是童話,但也妄想著有這樣一天的到來。

  安井南站起身,對綠間真太郎鞠躬道謝,「無論如何,都很謝謝你這幾天的幫忙。」

  真因為有綠間真太郎的介入,堪稱嚴重的校園暴力這才告一個段落。但即使這樣,已經只是制式化地跳動著的心臟已經不再會因為愛情而跳動了。

  啊,追星除外。

  走出圖書館室的安井南這才意識過來自己剛剛正和偶像處在同一個空間裡,激動又欣喜的情緒讓她忍不住摸著砰砰跳的胸口,走向校門口的腳步也輕快許多。然而就在校門口,遇見了熟悉的、有著淡藍色頭髮的人影。

  這不是黑子君嗎?難道……

  從放學後又請假了一次訓練的黑子哲也匆匆跑到秀德等人,本來以為安井南會先回去的,卻恰好遇見了晚些放學的伊藤千秋,伊藤千秋說安井南被綠間真太郎帶走了。有些焦急的他也不能就這樣利用自己的「消失」闖進別人的學校。

  儘管很想就是了。

  但黑子哲也相信以綠間真太郎的悶騷程度,在確定關係之前是絕對不會動手的,嘛,這點看來兩人(指綠間真太郎跟黑子哲也)倒是挺相似的。

  終於等到安井南的黑子哲也走過去,「安井桑。」

  「黑子君。」安井南楞楞地看著活生生的偶像站在她面前,緊張得連手都不知道怎麽擺。

  「有空的話,願意陪我去一個地方嗎?」

  「當、當然願意!」上刀山、下火海她都可以!

  稍微看出了一點少女寫在臉上的心思的黑子哲也忍不住很淺很淺的笑了一下,嘴角微微上揚著,「不是去甚麼危險的地方的。」

  安井南看著熟悉的「CLOCK」標誌,聽黑子哲也說話,「原本答應帶你來的這裡,但你找錯間店了。後來一直想著要帶你再來一次。」

  不好意思跟黑子哲也說紫原敦已經帶她來過一次了。

  「紫原君應該帶你來過了吧。」黑子哲也說,有些挫敗地扶額嘆了一口氣,「雖然覺得自己可以很冷靜的對待事情,但唯獨安井桑的事情會有些措手不及,才被搶得先機的吧。」

  「不過即使紫原君帶我來過,黑子君帶我來也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哦。」安井南嗓音柔軟地說著。

  心裡燃燒著的火焰彷彿一瞬間被澆熄了似的,黑子哲也無奈的看著甚麼都不知道的安井南,說,「來點些東西吃吧?」

  兩個人吃的份量都不多,同樣點了一份戚風蛋糕跟一杯草莓奶昔。

  「黑子君真的很喜歡喝奶昔呢。」安井南忍不住說。

  「你不也是嗎?」黑子哲也反問,安井南聽到舉了舉手中的杯子,笑著說,「是因為黑子君才會喜歡上的喔。」

  又來了。一無所知的說出這種撩人的話語。明明就是明顯的挑逗意味,但從少女的口中說出來就顯得既無辜又真誠。黑子哲也深吸一口氣,又嘆了一口氣。

  「怎麽了嗎?」安井南偏著頭問。

  「甚麼事都沒有。」黑子哲也說,又喝了一口奶昔,掩住自己紅透的耳朵。

  解決完下午茶(甚至有可能是晚餐)之後,黑子哲也送安井南回到自己住的小公寓,安井南站在門口,有點踟躕。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黑子君也是個斯文有禮的人,應該不會作些甚麼,所以……

  還趁現在解決掉好了。

  「黑子君,要進來嗎?有些話想對你說。」

  當然不會天真的以為單純到有點傻呼呼的少女是要邀請他進去做些甚麼不可告人的事情,也不覺得似乎莫名對戀愛這件事情有些抗拒的安井南是要向他告白,但黑子哲也還是走進去了。

  縱使少女要他去的地方是刀山火海,他大概都會不分天堂地獄地走過去吧。

  這樣在心底低低嘲笑著自己,黑子哲也慢慢走進去少女的租屋處。在公寓第三層進去靠右的一間套房,他有觀察環境的習慣,小套間有兩個臥室,一個客廳,一個廚房跟衛浴設備。簡簡單單,米色調的牆壁讓房子被佈置成溫馨的樣子。

  -

「在確定關係之前是絕對不會動手的」。不久之後的黑子哲也將會被這句話狠狠打臉。
blog:https://reurl.cc/Y67K8o
關於本書的印量調查也放在裡面了,歡迎有興趣想要購買的朋友點進去做印量調查。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