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章:遠慮は しなくて良いの(你不必顧慮太多,沒關係)

  「雖然不能保證從今以後就能發自內心的喜歡上某一個人。但明白了為了別人而去否定自己是沒有價值的。這一切都是多虧了你們。非常感謝。」安井南柔軟的嗓音說著令人心滿意足的話語,從過去的傷痛中走出來的安井南與之前其實並沒有不同,她只是解開了一個心結而已。

  但僅僅只是解開這個心結,都有可能造成巨大的改變。至少他們明白安井南可以開始嘗試著喜歡上別人了。

  「如果沒有別的事情的話,就讓這個人滾吧。」青峰大輝指了指還跪在地上的佐籐白,因為是在保密性很好的咖啡廳,但即使如此也有不少客人看向這裡來了。

  「你願意原諒我嗎?」佐籐白想到有著異色瞳孔的紅髮少年說出的話語,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不獲得原諒的話就別想在東京生存下去了」,明明聽起來就是開玩笑的話語,但從他口中說出來就是具有如此的可信力……他笑著看向這裡了啊,好可怕!

  安井南低頭看著佐籐白,這個她曾經喜歡過的人,但她直到現在才真正明白把喜歡浪費在這種人身上實在是太不值得了,安井南微笑著,然後搖了搖頭。

  「傷口還在,不會消失的。所以也不會再原諒了。」

  把曾經的喜歡通通轉成「不再原諒」的這種情緒的話,或許就會讓自己好些吧。安井南這樣想著,看著還想繼續央求原諒的佐籐白被紫原敦拎著衣領扔到了外面。黃瀨涼太湊了過來,用暖呼呼的聲音說。

  「既然已經知道自己不是不配被喜歡的,那要不要和我試試看呢?小安井。」黃瀨涼太說,語氣跟剛剛對著佐籐白的態度截然不同。

  「試試看?」安井南愣了一下,看著自己的偶像們。

  「太狡猾了,黃瀨君。」黑子哲也把黃瀨涼太從安井南身上撕了下來,「安井桑,雖然這樣說很冒昧,但是請考慮我吧。」

  「這是我想說的話呢。」赤司征十郎嘴角輕輕揚起。

  「太過分啦--小南這麼好吃、我也想要吃。」

  一不小心說出大家心聲的紫原敦一臉純然無辜。

  「我是喜歡著你的。」綠間真太郎正經地說。

  「啊嗯,真是太不華麗了。」跡部景吾點了點眼角的淚痣,語氣高傲如同帝王,「我說,和我在一起才是最華麗的選擇吧?」

  幸村精市抱了抱懷中的少女,笑得身後一片百合花開,「我說,你們在對我懷裡的人說些甚麼呢?」

  安井南看著圍過來的人,臉頰泛著一片淺淺的紅,看著面前的少年們,體會著背後的少年抱著自己的溫度。即使解開心結也不是這樣吧?這是甚麼乙女遊戲的發展啊喂--

  -

  「所以小南的意思是,萬千少女夢寐以求的奇蹟世代的真人,跟跡部財閥的貴公子還有學長摯友同時對你告白了?」

  伊藤千秋摀著自己的小心臟,只覺得一切都太不可思議了,自己的好閨蜜一夕之間變得炙手可熱,她不但一點都不覺得寂寞、還高興得不得了。

  這麼一來自己該為誰助力呢……

  「對了,說到那個,我爸爸聽到我喜歡赤司之後,無論如何都想撮合我們。」伊藤千秋果然還是站在自己的死忠偶像這邊。

  「明明那個只是口嗨而已,還真的為我們安排了一次相親,如果相親的話相井那邊是絕對不行的!」

  安井南看著伊藤千秋,伊藤千秋是有個地下男友的,叫做相井入間,但因為家庭環境不好,伊藤千秋一直擔心家裡不會同意於是一直都是地下戀情的關係。安井南可以理解地點點頭,然後聽見了伊藤千秋的話。

  「所以就拜託你跟我一起去吧!」

  這樣一來只要在中途合適的時機退場就好了,不會被男友誤會還可以湊合自己的偶像跟閨蜜,自己這波助攻可真是完美!伊藤千秋喜孜孜地想。

  -

  喜歡一個人究竟是怎麼樣的呢?假設把這個問題拿去問一百個人,可能會有一百種不同的答案。

  但如果把這個問題拿去問赤司征十郎,那麽你能同時得到兩種不同的答案。

  赤司征十郎的第一人格,會溫柔地回答你,喜歡就是想要守護一個人,保護一個人,看到那個人開開心心的活著。無論能否得到她。這就是喜歡。

  赤司征十郎的第二人格,會微笑著回答你,喜歡就是想要獨占一個人,渴望一個人,讓那個人在自己的羽翼下生存。得不到,就毀掉。這就是喜歡。

  於是赤司征十郎的兩個人格在討論過後,得出的喜歡是這個樣子的:

  --喜歡就是渴望獨占一個人,保護她不讓她受絲毫損傷,讓那個人在自己的羽翼下開開心心的活著,沒有得不到的這個選項。

  這就是,赤司征十郎的,喜歡。

  

  -

  這張字數有點少,狗咩捏。但覺得停在這裡是最合適的了。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