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日(r18)

 

  對峙著不可能的愛情,也該像懸日那樣,讓它落下。

 

  ——田馥甄《懸日》

 

*第一人稱向,內有r18。

 

1

 

  我和愛染在一起的那一年,是一八年的冬天。台北是不會下雪的。南京會。我住在台北,他居於南京,網路聯繫起我跟他的關係。認識彼此的第一天,我在冷得要命的台北,走在宿舍外面跟他打電話。

 

  那是一個沒有星星的晚上。愛染的聲音帶著南方固有的清冷乾淨的腔調,問我要不要跟他在一起。

 

  我問他,你會來找我嗎?

 

  可能是他的聲音太好聽,也可能是沒有星星的夜晚太黑暗,當然更有可能是我孤單得太久太久了。我說,如果你來找我,我們就在一起。我不在乎性別,不在乎年齡,不在乎職業與旁人的眼光。

 

  只要你願意見我一面,只要你願意讓我見你一面,我想我就有足夠的勇氣開始一段戀愛。哪怕我從未談過戀愛,愛染,人的一生中總要這麼瘋狂一次。

 

  是,人的一生中總要這麼瘋狂一次。

 

  見面的時候他擁抱我,說,你說人的一生中總要這麼瘋狂一次,你就是我為之瘋狂的理由。

 

  那個下午我們坐在學校後門的一間咖啡廳,我點了一杯熱的黑糖鮮奶,他喝冰美式。我試圖描繪他的長相,不是稜角分明的帥,但跟聲音很相似,眉眼疏淡清俊,像時下流行的鹽系男子,打扮休閒但是好看,穿著白色長袖襯衫加上米色馬甲,簡單的牛仔褲,他長得不算高,不知道有沒有一百八,總之比我高。

 

  分明就不是頂頂帥氣的那種人,但就是沒一處不合心意。他不太愛說話,比打電話時少了很多言語,我努力尋找話題,最後卻像是身家調查。知道他現在是個醫生,比我大了三歲,去年剛畢業,直接領了醫師執照,在南京一間醫院做急診醫師。

 

  那你來找我……我沒有把話說完,他卻像是聽懂我說的話一樣,自動接下去。

 

  我請了三天的假。他看著我,淺咖啡色的眼睛看著我,你說人的一生中總要這麼瘋狂一次。

 

  為甚麼是我?

 

  愛染沒再說話。把美式咖啡喝完以後牽著我的手逛我的學校,稍微有些小的私立大學,一條路能走到底,中間有兩個圓環,沿途種滿行道樹。

 

  你的宿舍在哪?他問,我覺得不太習慣,但更不想鬆開牽著的、略顯冰涼的他的手,於是牽著他轉個彎走去男生宿舍,他站在門口看了很久,說,原來你就是住在這裡的啊。

 

  我點點頭,他轉過頭問我,你要陪我回旅館嗎?我愣了一下,不太明白這句話的背後是不是我想的那個意思,愛染就以溫柔又不容拒絕的力度牽著我往門口走。他的記憶力真的挺不錯的,只走了一次就知道怎麼走回去了。關鍵時刻我還不忘分神想著。

 

  我看著愛染的背影,不知道為甚麼總覺得有些熟悉。但我肯定我們從未見過面,我沒有大我三歲的舊鄰居也沒有關係特別好的學長。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他就這樣牽著我走到旅館,旅館的房間寬敞,乾淨,整潔,床是雙人床,我被推入浴室,不安地洗好澡以後,坐在椅子上,忐忑不安地看著愛染走進浴室。

 

  半晌後他走出來,穿著浴袍對我伸手,我像著了迷似的走向他。

 

  我們雙雙跌入柔軟的床。我有些驚惶地叫他的名字,他拉開我的浴袍,我不太擅長打結,輕而易舉就被解開。

 

  ……我們是第一次見面。聲音像打結一樣,我有些害怕,從來沒有跟別人坦承相對。

 

  愛染清冷乾淨的聲音像是沾上了雨滴一樣變得溼潤。是的,我們是第一次見面。我不會對你做甚麼。

 

  他就趴在我身上,勃起的陰莖抵在我的小腹,熱燙得不可思議,然後說了這句怎麼聽都不可信的話語。

 

  我喜歡你。他一邊叫著我的名字,伸出一隻手碰上他自己的性器。

 

  但我不明白,我們才第一次見面,我迷惘地看著他,他對我露出一種苦澀的表情,不明白為甚麼,但那一刻卻覺得難過得幾乎無法呼吸。

 

  我能不能親親你?他問。明明是正在做快樂的事情,他卻顯得無比悲傷。我閉上眼,無法拒絕他那種痛苦的表情,點點頭。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就在我忍不住要睜開眼的時候,有冰涼又柔軟的甚麼碰到了我的額頭。

 

-

 

對我又開坑了。預計是個萬字內完結的短篇。有r18。(下章)

噗浪:https://www.plurk.com/chang_an_lin#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