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愛隔山海

 

我看著天真的我自己/出現在沒有我的故事裡

等待著我的回應/一個為何至此的原因

  

  ——《山海》草東沒有派對

 

*五千字以內短篇,分段更新。

 

1

 

  從前有寫日記的習慣,現在的我已經很久沒有翻開那本厚厚的日記本了。

 

  時間總能把人摧折得連個人樣都沒有,我已經不記得以前的我想成為甚麼樣的人了。或許我還記得,但已經學會遺忘。人類向來善忘。理想的未來距離過去的我如此遙遠,我在命運的軌道上越走越偏。

 

  我想我應該習慣生活,像生活已經習慣我。

 

  蓮離開我已經過去好幾年,偶爾睡前還是會溫一杯熱牛奶,然後驚覺他早已經不在了。於是我把一杯又一杯的熱牛奶嚥下,久而久之也養成這個習慣了。

 

  蓮的電話號碼永遠存在我的手機裡,但我從不撥打出去。彷彿這樣就能假裝蓮還在,假裝我們還相愛。

 

  音響裡播出草東沒有派對的《山海》,這是蓮喜歡的一首歌,我記得有段時間他拼了命地推薦給我這首歌,希望我聽見。希望我認同。希望我喜歡他喜歡的歌就像我喜歡他一樣。

 

  那時候的我一直不明白這首歌有甚麼好聽的。直到蓮走了。

 

  「他明白、他明白,我給不起……」

 

  在某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我又夢到蓮,從夢中驚醒以後,忽然很想念蓮,我翻閱著我們曾經一起拍的照片,只有少少幾張,我們一直是不擅長拍照的人,我彷彿不會厭倦一樣凝視著那張照片,然後像是想起了甚麼,在空蕩無人的客廳裡來回走動,最後終於鼓起勇氣,打開那本日記。

 

  音響還在撥著音樂,重複地單曲循環,重複地,來到這一句。

 

  「於是轉身向大海走去……」

 

2

 

  「涼生,你以後一定會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作家!」

 

  蓮這麼說著,笑起來的時候眼裡有光。我拉著他的手,輕輕地在他嘴角印下一吻。只要有蓮在,再迷惘的未來好像都可以大步向前,只要蓮希望,我就能成為他想要我成為的人。

 

  只要蓮希望。

 

  蓮羞赧地笑了一下,染成淺咖色的頭髮讓他看起來乖巧極了。我一直都很喜歡蓮的笑容,笑起來的時候臉頰會有深深的酒窩,蓮的皮膚很白,長相很清秀,是讓人怎麼看都看不膩的那種。

 

  「我會的。」

 

  只要你在我身邊,我會為了你成為很厲害的作家。只要你一直在我身邊。

 

  我相信我做的到的,吶,現在正在看著這篇日記的,很久很久以後的我啊,蓮跟我肯定還在一起的吧。關於他的願望,我的理想,我有做到嗎?我有做到吧。

 

  家裡又播放著那首草東沒有派對的新歌,《山海》,蓮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渴望著美好結局……

 

  「涼生。」蓮抬頭看我,眼裡是溫柔得幾乎要滿溢出來的愛意,那一刻我相信世界上除了死亡,再也沒有甚麼能把我們分開。

 

  寫於一六年,三月二十號。

 

-

 

點文活動的產物~

plurk:https://www.plurk.com/chang_an_lin#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