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伏】詛咒

 

——當你聽到它的時候,我已身在黃泉。

 

*五伏,靈感來源於前傳、91話,伏黑死亡設定。

 

 

  聽得見嗎?五條老師。

 

  我是伏黑惠。當你聽到它的時候,我已身在黃泉,或許是被詛咒殺死,當然也無法排除其他可能。至於你所聽到的聲音,現在的我,不過是生前的我留下的「保險」,這是我跟京都高校的機械丸學長學習的。而這個「保險」的發動條件,是當我「死亡」後,會自動觸發並傳到老師你的通訊器上。

 

  然而並不是甚麼機密的事情,就只是想和五條老師你說一些話。我相信五條老師會聽完的。

 

  我想告訴老師你的話語,並不是老師你想聽見的話語。畢竟乙骨學長說過,老師你對他說過,「這世上沒有比愛更扭曲的詛咒。」

 

  我不會詛咒你的,五條老師。

 

  但我同時也並不希望,伏黑惠這一生連自己的心意都未能表達出來的,就這樣死去。

 

  

 

  老師,對五條悟而言,伏黑惠算是甚麼呢?

 

  他既不是你唯一的摯友,也不是你預言將來能與你並肩的咒術師的其中之一。伏黑惠對五條悟而言,究竟算是甚麼呢?是不是僅僅只是一名普通至極的一年級學生而已?

 

  第一次見到五條老師的那一天,只覺得是一名輕浮的大人。並不覺得你有甚麼厲害的地方,對於所謂的「最強」也根本毫無概念。直到進入高專,才知道五條老師的強大遠遠超過我想像的。

 

  對伏黑惠來說,五條悟是他無法企及卻始終嚮往的存在。

 

  想成為最強,想與你並肩。

 

  早就在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對伏黑惠而言,五條悟已經成為世界上最特別的存在。

 

  ……放心吧,我不會「詛咒」你的,五條老師。

 

  身為一名咒術師,我比誰都要更明白詛咒的強大,所以,無論如何也不會把那句話說出口的。

 

  這是伏黑惠最後能為五條悟做的事情。

 

  

 

  咒術師的字典裡,有「遺憾」兩個字嗎?還是因為太多遺憾,反而導致對它的感受能力變得遲鈍了也說不定。

 

  五條老師一定在想,我有甚麼遺憾對吧?

 

  最遺憾的,大概是不能站在五條老師身邊吧。我其實想,再站得更高一點,最好站在五條老師的身邊,讓老師你大吃一驚。

 

  才不是遺憾不能表達自己的心意呢。

 

  老師你有甚麼遺憾嗎?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完成老師你的遺憾……現在這樣說已經太遲了。

 

  

 

  請求會變成束縛,束縛會變成詛咒。所以我不會提出任何的請求。即使沒有伏黑惠的請求,五條老師也會活得好好的。所以並不需要這種東西。

 

  謝謝你。讓我遇見了你。

 

  我已經沒有想說的話了。

 

  老師。即使如此。

 

  我也——

 

  。

 

  

 

  「……該死的。」

 

  另一邊的通訊器同時傳來伏黑惠死亡的消息。五條悟愣了很久很久,終於搖搖欲墜地低下身體,閉上那雙他知道伏黑惠最喜歡的、如同玻璃珠一樣的冰藍色的雙眼。

 

  「即使是詛咒也好、至少留點甚麼東西給我啊……你這個混蛋學生。」

 

-end

 

在水裡寫字:https://slashtw.space/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8858

 

plurk:https://www.plurk.com/chang_an_lin

 

不能只有我被這個腦洞虐到。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