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哇——涼生老師又準時交搞了呢。」少年捧著臉看著面前的作家,他坐在電腦桌旁的椅子上,對兩人的距離毫無概念。少年懵懵懂懂地湊近男人,開口說話,「但是為甚麼主角也叫蓮呢?」

 

  作家就叫做涼生,而他,這個少年是涼生的助手,恰恰好有著與涼生新作《山海》中的主角同樣的名字:蓮。

 

  涼生是一名新銳作家,憑藉著新作《雛鳥情節》一躍而上成為知名作家,但因為本人個性不善言詞討厭交際,於是僱用了蓮成為他的助手,自己專心寫作。恰好蓮便身為涼生的粉絲,義不容辭地接受了這份工作,並兢兢業業地直到現在。

 

  涼生漫不經心地瞥了一眼蓮,電腦的螢幕上顯示著小說的劇情內容,已經全數看完的蓮看起來相當喜歡這篇小說,捧著平板上上下下的滑,反覆溫習劇情內容。

 

  蓮成為他的助手已經過去好幾個月了,主要負責跟編輯溝通、討論情節、催稿——哪怕涼生一直穩定交稿,也從來不需要蓮跟他討論劇情。

 

  「不愧是老師,申請當老師的助手真是太棒了!」蓮捧著平板,笑起來的時候嘴角有深深的酒窩。

 

  他不會說的,蓮就是《山海》裡蓮的原型,他不會說的。涼生又看了眼蓮,目光停頓在面前的檔案裡,蓮湊了過來,指著其中一段對涼生說,「我喜歡這一段!」

 

  涼生順著他的指尖看過去,是一段主角涼生的自白。

 

  ——我以為我們會就這樣,直到比永遠更遙遠。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世界上本不存在所謂的永遠。

 

4

 

  我以為我們會就這樣,直到比永遠更遙遠。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世界上本不存在所謂的永遠。

 

  蓮離開我已經很久,我孑然一身獨自生活也已經很久。

 

  無法成為我想要成為的人,愧對蓮與年少的我。日復一日聽著《山海》,祈禱著不可能到來的永遠。

 

  「永遠」已經結束在那個嘈雜喧囂的雨夜。

 

  「永遠」已經結束在那個摻雜紅色與黑色的夜晚。

 

  「永遠」不是句點,是一個突如其來的逗號,並且,一切就這樣停止在那個逗號。這篇文章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

 

  今天是與那天相似的雨天,暴雨轟隆,但我其實甚麼也聽不見,每到雨夜我就甚麼也聽不見,世界彷彿被一片深沈的黑暗壟罩,我撫摸著過去的我曾經寫下的日記的筆跡,翻閱著與蓮的一點一滴。

 

  懷念蓮笑起來時的酒窩,懷念當年還熾熱溫暖的愛意。

 

  「他明白、他明白……我給不起……」

 

  那個「他」到底是誰呢?是蓮還是過去的自己?我已經不明白了。

 

  我蓋上日記,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亡羊不補牢。因為就算補了羊也不會回來了。拒絕承認失去。

 

  因為蓮已經不會回來了。

 

  「於是轉身向大海走去……」

 

  不知道為甚麼,忽然,很想看看海。

 

-

 

在水裡寫字:https://slashtw.space/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8612

 

plurk:https://www.plurk.com/chang_an_l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耽美 bl 原耽
    全站熱搜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