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喜歡

 

 

 

  ——你很強,要幫助他人。

 

  虎杖悠仁又一次在爺爺的遺(詛)囑(咒)之中醒來,揉著眼睛苦惱的思考該怎麼辦。

 

  他是不想告訴五條老師自己對於伏黑惠的心意的。虎杖悠仁對伏黑惠的心意是絕不容錯辨的,他的喜歡同樣擁有佔有慾,不想被其他人知道伏黑惠的好,想要一個人獨占伏黑惠。但是、但是。

 

  ——你很強,要幫助他人。

 

  可是面對陷入迷惘而不自知的五條悟,虎杖悠仁又是無論如何都沒辦法坐視不管。

 

  「唉……」虎杖悠仁嘆了一口氣,在天亮的時候敲響了五條悟的房間門口。

 

  「老師,你在嗎?」

 

 

 

  同樣一夜未眠的五條悟打開了房間門,看著自己「應該」要深深喜歡著的學生,內心裡卻還有一點難解的、關於夢境裡殘留著的難受。

 

  「悠仁。」他沒有帶上眼罩,漂亮的藍色眼睛看著虎杖悠仁。

 

  「老師,因為我很強,要幫助他人。」虎杖悠仁說,「所以我要告訴你,你自己看不到的心意。」

 

  「甚麼意思?」五條悟蹙眉,不解地問。

 

  「我喜歡伏黑。」虎杖悠仁看著五條悟,認真地說。

 

  「……你說過了。」那種複雜的感情又爬上來了,但他並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虎杖悠仁有喜歡的人,還是因為別的甚麼?

 

  「因為伏黑很善良,面無表情但是擔任吐嘈役的感覺很可愛,說著『會不平等地拯救他人』但是卻從來不殺人這件事也很溫柔。雖然很少笑但是笑起來的時候好看到爆炸。」虎杖悠仁自顧自地開始說起來。

 

  ——他知道。

 

  「深藍色的眼睛很漂亮。個性嚴謹這點很棒,喜歡有生薑的食物、討厭紅辣椒粉很像老人家我很喜歡,一開始說要救了我的也是伏黑吧。總而言之他的一切我都很喜歡。」虎杖悠仁越說越起勁,眼睛裡都帶著一點燦亮亮的光。

 

  「我都知道啊。」五條悟也不知道為甚麼自己心情有點焦慮,煩躁地聽完虎杖悠仁的自言自語後終於忍不住開口。

 

  「你說的這些,我比你還要瞭解啊。」連「悠仁」都沒有稱呼的,五條悟單刀直入地說了。

 

  他明明應該是最了解伏黑惠的那個人才對,不、他就是那個最了解伏黑惠的人,世界上不會有比他更了解惠的人……

 

  「老師,你現在的表情超可怕的喔。」虎杖悠仁打斷了五條悟的思考,看著五條悟茫然的眼神,虎杖悠仁笑了一下,「老師覺得你喜歡我對吧。」

 

  「就是那樣沒錯啊。」五條悟理所當然地說。

 

  「那老師,如果今天是另外一個人在你面前,說他喜歡伏黑,說了我剛剛說過的話,老師你會怎麼做呢?」

 

  「……很生氣?」五條悟下意識地說了出來,但卻疑惑地摸著自己的頭髮,不明白為甚麼自己會生氣。他為甚麼生氣?

 

  「為甚麼呢?」虎杖悠仁說。

 

  「如果老師擔心的是我喜歡上某個人的話,就不會因為另一個人喜歡伏黑而生氣吧。」虎杖悠仁盡可能拐彎抹角地說,五條悟本質上是一個聰明的人,即使是一個笨蛋也是一個聰明的笨蛋,他愣了一下,碰了碰自己胸口,心臟正在不聽使喚地跳。

 

  「我……」

 

  「老師你察覺到了吧。」虎杖悠仁看著目光漸漸清明的五條悟,笑了起來。

 

  「啊、原來。」五條悟摀住自己的眼睛,「我喜歡著惠啊……」

 

 

 

待續。

 

靡:別問,問就是還有一更。我太想看到重逢場景了……誇我!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