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深愛

 

  「我喜歡你,五條悟喜歡伏黑惠。喜歡喜歡喜歡喜歡……」

 

  「喜歡你啊,惠。」

 

  「所以,你不能死。」

 

  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與伏黑惠長得相似的,詛咒。為甚麼可以輕易辨別他們只是「相似」而非「相同」,在這個「詛咒」身上充滿了如同那個名叫「真人」的詛咒一樣的縫補痕跡。

 

  「詛咒」愣了一下,在五條悟面前舉起了手。

 

  就在伊地知潔高以為他要開始攻擊的時候,「詛咒」露出了苦惱的笑。

 

  「甚麼嘛……老師、你果然還是、聽見了嗎?」

 

  ——?

 

  五條悟笑了起來,冰藍色的美麗眼睛看著名叫「喜歡」的詛咒。

 

  「是我詛咒了你啊。」

 

  五條悟抬高了手,那是彷彿投降一樣的姿勢,「如果是叫做『惠』的詛咒的話,我是不會動手的——所以、來把我殺掉吧。」

 

  「最強」就這樣投降了。

 

  「……」

 

  「你在、說甚麼啊?五條老師。」

 

  「詛咒」抿著嘴,往後退了好幾步,「這樣、不就沒有意義了嗎?」

 

  他的話語漸漸能夠說的完整,伸出手摀著自己充滿縫補痕跡的臉露出了有些無力的笑。

 

  「五條老師,快解除『詛咒』吧。」

 

  「不可能。」五條悟笑了起來,目光幾乎可以說是貪戀地掃過面前的詛咒,「既然惠要我好好活著,那就跟我一起『活下去』吧。」

 

  「我已經死了。」「詛咒」說,聽見他所深深喜歡著的世界「最強」說出了殘酷又溫柔的詛咒。

 

  「我喜歡你啊,惠。」五條悟甚至加強了詛咒的力度,「所以,你不能死喔?」

 

  「詛咒」愣了一下,摀在臉上的手往上移,遮住了他的眼睛。詛咒是會落淚的,透明的眼淚順著臉頰流下來。怎麼會到現在才聽到這句話呢?太遲了啊——

 

  「不遲的。」五條悟走向「詛咒」,伸出手把他抱入了懷裡,絲毫不害怕自己的心臟在下一秒就有可能被刺穿。

 

  「吶、惠。」

 

  「……我深愛著你啊。」

 

 

 

  就這樣大搖大擺地帶著「詛咒」殺入了咒術高專的五條悟在第一刻就險些被圍剿,在他擊退夜蛾校長在內的其他咒術師後,懶洋洋地靠在「詛咒」身上。

 

  「我又不是傑,不會謀反的。」

 

  他笑瞇瞇地說,「前提是,讓惠陪在我身邊。」

 

  「你瘋了嗎?!」釘崎野薔薇不可置信地大叫,「伏黑已經死了!這只是個詛咒!」

 

  五條悟深吸一口氣,揚起他們熟悉的嘻皮笑臉的表情,「惠就在這裡,他還活著。」

 

  從頭到尾,「詛咒」都安安靜靜地站在五條悟身旁,不說話,不攻擊,只是靜靜地看著五條悟。就像是害怕自己隨時會再消失一樣,想在最後仔仔細細地把五條悟的臉龐刻入自己心中。如果詛咒也有心的話。

 

  「總之,快同意吧。」

 

  「為甚麼?」夜蛾校長問,「你以前不是這樣的。」

 

  五條悟笑了一下,漫不經心地說,「人都是會變的。」

 

 

 

待續。

 

靡:五條悟最後一句的意思是「惠可是我養了快十年的崽(老)子(婆)啊。」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