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得咎

 

 

 

  「啊、原來。」五條悟摀住自己的眼睛,「我喜歡著惠啊……」

 

  「老師你終於開竅了啊。」虎杖悠仁笑了起來,「但是、我還是喜歡伏黑喔。」

 

  「……也要先找到惠呢。」五條悟一解開自己的疑惑,那些過去從來沒有注意過的片段就通通從腦海中閃過,「而且我覺得,惠也喜歡我。」

 

  「沒有看出來的人只有老師喔。」虎杖悠仁說,「即使如此,我也不會就這樣放棄的。」

 

  「原來是這樣嗎……」五條悟忽然開懷地笑了起來,「我真是個笨蛋啊。」

 

  虎杖悠仁有點看不過去,給五條悟補了一刀,「老師,在笑之前要先想想,你是怎麼對待喜歡著你的伏黑喔。」

 

  五條悟的笑就這樣僵硬在嘴角。他是怎麼對待喜歡著他的惠呢?

 

  ——雖然一開始是因為惠的請求才留下悠仁……但最後卻喜歡上了他。

 

  ——所以我會救他的,不只是因為惠。

 

  ——等我救下悠仁就向他告白,你覺得怎麼樣?

 

  五條悟想起那些自己對伏黑惠說過的平淡無奇卻滿懷刀刃的話語,楞楞地看著一無所知的虎杖悠仁。

 

  「……你到底怎麼對待伏黑的?」虎杖看出五條悟的神情不大對,皺著眉頭問。

 

  ……那天,虎杖悠仁跟五條悟打了一架,當然,五條悟完全有能力痛毆一頓虎杖悠仁,但卻甚麼都沒有做,就這樣被虎杖悠仁揍了一個早上,直到釘崎野薔薇跟胖達合力拉開了虎杖悠仁。

 

 

 

  就這樣過去了一個月,不管咒術高專的人再怎麼尋找——甚至出動了五條家、御三家跟京都校,伏黑惠就像是人間蒸發了一樣,誰也找不到伏黑惠。這讓一開始還樂觀的五條悟跟虎杖悠仁等人漸漸開始不安。

 

  「到底去了哪裡啊……」虎杖悠仁撓撓自己的頭髮。

 

  「我們休息一下吧。」釘崎野薔薇站了起來,這已經是他們這個月第三次來到伏黑惠當初祓除「此身」的地方了,這裡已經連殘穢都看不到了。

 

  「怎麼可能休息啊……」虎杖悠仁瞄了一眼面無表情的五條悟,這段時間以來他的情況可以說是十分不樂觀,整個人冷靜得一點也不像是五條悟了。

 

  「去!我還沒去過六本木!」釘崎野薔薇敲了一下虎杖悠仁的頭,轉頭看著五條悟,「老師你要來嗎?」

 

  「……嗯。」五條悟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答應了。

 

  一行人就這樣往六本木前進。

 

  繁華的六本木有著許多風景,但心中還裝著伏黑惠的他們其實並沒有多餘的心情逛街,釘崎野薔薇也不過是因為想要讓精神緊繃的他們放鬆一點,才提出了要來六本木的建議而已。

 

  他們就這樣邊走邊買,就連虎杖悠仁也買了章魚燒來吃。只有五條悟兩手空空,雙手插在口袋裡漫無目的地前進。

 

  忽然、他像是看到了甚麼東西一樣,雙眼睜大,腳步加快,往某個地方跑過去,釘崎跟虎杖不明所以地跟上,接著很快,虎杖悠仁的速度漸漸加快,跟著五條悟一起朝某個方向狂奔。

 

  那個人的腳步不快,輕輕鬆鬆的,悠閒自適的——這是很少在他身上能看見的氛圍。

 

  「惠!」「伏黑!」

 

  那個人頓了頓,腳步停了下來。轉過身看著他們,那張他們無比熟悉的、清秀的眉眼間俱是疑惑。

 

 

 

  「……你們是?」

 

 

 

待續。

 

靡:啊啊啊啊寫到了!我可以安息了。睡前更新結束。大家明天見。得咎一詞靈感來源於「動輒得咎」與小秦子的《得咎》,大意是,還債吧。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