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咒術迴戰動畫第二話(下)

 

  「就選擇你喜歡的地獄吧。」五條悟說。

 

  「五條老師難得也會說人話啊……」禪院真希忍不住說。

 

  「哇,真希好毒舌啊——老師心好痛,嗚嗚嗚……」

 

  完全沒在聽五條悟說話的釘崎野薔薇拿著播放用的手機看了看畫面,點了一下螢幕後右下角有個按鍵,在此之前一直自詡為要朝著現充……不,偶像前進的釘崎野薔薇已經很久沒有看過動畫了,咒術迴戰的漫畫倒是有看一些,不過沒有自己的部份一律跳過就是了。

 

  她好奇地問,「這是甚麼啊?」

 

  禪院真希對於這個顯然就比較了解,她也沒怎麼在意,看了一眼就隨口說道,「那是彈幕設置,開啟之後能在畫面上看見別人的留言。」

 

  釘崎野薔薇按了下去。

 

  ——不考慮加點調味料?

 

  ——等等不煮一下嗎?

 

  ——嗚嗚嗚虎寶笑起來好可愛

 

  ——這個笑容由我來守護!

 

  許多字句從螢幕上飄然離去,輕輕的走了,就如它輕輕的來,不帶走一片雲彩,卻留下許多震撼。

 

  虎杖悠仁呆楞楞地看著大螢幕,指尖朝著自己的臉,疑惑地問:「我……可愛?」

 

  伏黑惠理所當然地點頭,「是啊。」

 

  這下別說虎杖悠仁,連其他人都忍不住用一種奇妙的目光看著伏黑惠。伏黑惠這才發現自己一不小心又把同人濾鏡套在真人身上了,他乾咳一聲,想替自己辯解,話還沒出口就聽見五條悟不滿的聲音:「我難道不可愛嗎?惠好偏心,只誇悠仁——」

 

  「……好了,繼續看吧?」乙骨憂太替伏黑惠解圍,收穫到學弟真摯的感謝目光,乙骨有些靦腆地笑了笑。

 

  一陣慌亂過去,螢幕上已經播放到宿儺(的嘴)出現。

 

  「甚麼啊?你不是首領嗎?不以力量排序,真是無趣。」

 

  彈幕跟瘋了一樣地在刷。

 

  ——啊這個聲音我可以!

 

  ——抱歉啊,這個東西三不五時會跑出來

 

  ——眼罩都蓋不住老師的殺氣www

 

  ——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

 

  ——不,你沒有

 

  「大膽的想法?」虎杖悠仁看著彈幕,十分疑惑。

 

  伏黑惠直覺不是甚麼好東西,雖然他很有意識地避免了R18相關題材但不妨礙他靈活的思考很快拐向了不該出現在這裡的某種想法……就在他想試圖出聲阻止虎杖悠仁探尋真相的時候,他的手上忽然長出一張嘴,咧開嘴笑得狂妄。

 

  「當然是用這張嘴替伏黑惠——」

 

  接、接下來的劇情少兒不宜,如果打出來的話估計又要被屏蔽了。

 

  總之伏黑惠甚麼也沒有聽見,因為宿儺還沒有把話講完五條悟就直接開打了,虎杖悠仁身手靈敏地躲過五條悟的攻擊並且哇哇大叫:「為甚麼又是我遭殃——」

 

  「悠仁可以把宿儺放出來喔。」五條悟笑瞇瞇地說,但不知道為甚麼伏黑惠完全無法從那張臉上看出笑意。

 

  「哈,來啊。」宿儺哼笑道,整張臉都寫著「老子看你不爽很久了」。

 

  然後……沒有然後了,詛咒天花板跟戰力天花板還是打起來了。

 

  不明所以的伏黑惠看了看同樣不明所以的釘崎野薔薇,最後將目光同時移向禪院真希。

 

  禪院真希露出高深莫測的表情,嘆息,「真是藍顏禍水。」

 

  「不是紅顏禍水嗎?」

 

  禪院真希看了一眼伏黑惠,頗有一種眾人皆醉唯我獨醒的寂寥。

 

待續。

靡:謝謝大家看到這裡,前幾天因為喜歡的vtb參加apex最協所以跑去跟直播了,我回來了嗚嗚嗚對不起。

然後關於最近吵得很兇幾乎炎上的、跟咒術動畫有關的那件事,這裡有一句話想要告訴大家:「網路給我們自由,不是為了讓我們傷害他人。」

共勉之。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