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ummary:「你會想有一個媽媽嗎?」

 

*寫給我自己的生日賀文&點文

*甚惠/親子向/清水

*第三人稱視角

 

 

 

  我遇到一個很可愛的男孩子。

 

  他有著黑色的頭髮,像是大海一樣漂亮的深藍色眼睛。雖然我只有在繪本裡看到過大海,但我還是很喜歡海給人的感覺,安靜又神秘。我一直想在海邊死去。

 

  偏題了。

 

  他叫惠,是個很像是女孩子一樣的名字,他一邊吐嘈他爸爸漫不經心的取名方式,看起來卻很開心。

 

  惠是單親家庭,跟我一樣。惠是這學期轉過來的,他爸爸我見過幾次,很高大的一個人,看起來像是黑手黨老大,嘴角有疤,超可怕的。但惠很喜歡他爸爸。

 

  雖然他總是嫌棄他爸爸脾氣很差,某些時候又莫名其妙的廢柴,而且超喜歡給人添麻煩……他說了好多好多他爸爸的壞話,可是,可是,喜歡是藏不住的。

 

  我想惠一定很喜歡很喜歡他爸爸吧。

 

  我生日的那天,惠陪著我一起過。

 

  其實我生日的時候大家都已經放寒假了,所以往常我都是一個人給自己慶生的。用攢了很久的早餐錢買一小塊鋪滿奶油的蛋糕。很久以前媽媽會帶我去吃夜市裡的牛排,不過她生病以後就再也沒有人陪我過生日了。所以我偷偷用媽媽的電腦,問惠禮拜一能不能出來陪我玩。惠說好。

 

  我跟惠用我存了好久好久的早餐錢跟晚餐省吃儉用剩下來的錢去了一家咖啡廳。這個地方很貴、很貴!可是我一直想來。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可以稍微放縱一下下吧?這叫甚麼來著……奢、奢多?奢侈?唉這個詞對小學生真不友善。

 

  一杯奶茶就是我好幾天的早餐錢了……加上蛋糕就……

 

  我看了一下錢包,有點擔心。而且我想請惠吃蛋糕的,我記得班上的同學生日都會帶一大罐糖果分給大家。既然只有惠陪我過生日的話,我更想要讓惠吃好吃的草莓蛋糕。

 

  惠點了最便宜的戚風蛋糕,說他很久沒有吃這個了所以想點點看,但我知道惠在幫我省錢。唉,惠就是這麼好的孩子。

 

  班上有些人會起鬨說我是惠的女朋友,但說實話我只想當惠的媽媽,別誤會了!我對惠的爸爸沒有任何想法!但是如果我是惠的媽媽的話,我一定會對惠很好很好的。

 

  我才不想變成不負責任的大人。

 

  我咬咬牙,確定惠對草莓沒有過敏以後還是點了兩個草莓蛋糕跟兩杯奶茶。

 

  惠沒有多說甚麼,小口小口地吃著草莓蛋糕。

 

  我看著惠吃蛋糕,忍不住問:「你會想有一個媽媽嗎?」

 

  當然,才不是因為我想當惠的媽媽。我只是想起了我的媽媽而已。

 

  惠沒有猶豫,「不會。」

 

  「雖然混蛋老爸當人很失敗,當老爸……」他想了想,很毒舌的說,「也很失敗。」

 

  「但有他就夠了吧。」他說。

 

  我看著惠,不知道為甚麼覺得很羨慕。可能是因為我跟惠不一樣吧。我不想要這個媽媽。但我沒有說出來,如果是惠的話應該不會認可我的想法,我其實也不需要惠的認同,只是如果被否定的話難免還是會感到傷心,我不想傷心,所以我不說。

 

  「他真的有很多很多缺點。」

 

  惠說,但是他很認真很認真去想這個人的時候,只會記得在他感冒的時候這個人一邊抱怨一邊陪著他,或是考出好成績的時候隨手揉一把他的頭,還有跟瞧不起他沒媽媽的人打架的時候一邊幫他包紮一邊說「下次記得打得再狠一點」。

 

  雖然他是個混蛋。

 

  但他是家人。

 

  因為是家人。

 

  「哦。」我想,真好。

 

  惠的背後忽然被拍了一下,我這才發現他爸爸來了,不知道偷聽我們講話多久。

 

  「剛好路過,嗨,小丫頭。」他對我揮了揮手,笑得很惡劣,「你暗戀我們家小鬼嗎?」

 

  「雖然惠很可愛,但是沒有這個想法喔。」

 

  惠的爸爸咧嘴很兇惡的笑了。但他幫我付了蛋糕跟奶茶的錢,我現在覺得他是個好人了。

 

  我看著惠跟他爸爸慢慢走遠,然後買了一塊蛋糕打包帶走。到門口的時候惠忽然跑回來,像大海一樣的眼睛看著我,對我說「生日快樂」。

 

  ……是今年第一個對我說生日快樂的人喔。可能也是這幾年第一個對我說生日快樂的人。

 

  道謝以後我回到家,把蛋糕放在冰箱裡。

 

  我不會因為惠而改變我的想法。躺在床上的時候我這樣想著,腦中閃過惠跟他爸爸小手牽著大手走遠的背影。

 

  ——可惡,好羨慕啊。

 

完。

靡:好不知所以的親子向(抱頭痛哭)這是我寫給自己的生日賀文,同時也是生賀的點文。

那個、祝我生日快樂。

一不小心就二十二歲了,這一年過得好快。好像沒有長大,好像變了很多。世界送我最好的二十二歲生日禮物是讓我遇見伏黑惠與holostars,當然,還有你們。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更幸運一點。更快樂一點。更溫柔一點。

總而言之大概就是這樣,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