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信徒(上)

 

  伏黑惠是在清晨時自己醒來的。

 

  睜開眼睛的時候能看見從窗簾裡隱約透出的光,他眨著眼睛,只覺得自己無比清醒,像睡了一個好覺,這讓他更有精神。伏黑惠這樣想著,餘光看見沙發旁的男人。夏油傑注意到他的目光,視線從紙上離開,在看見伏黑惠的時候露出一個溫和的笑。

 

  「你醒了。」夏油傑陳述事實。

 

  「你整晚沒睡。」伏黑惠同樣陳述事實。

 

  夏油傑捏了捏自己的耳垂,對伏黑惠露出一個無奈的笑,「你說了整晚夢話。」

 

  伏黑惠感到震驚,他從來不是會說夢話的人,更何況他甚至沒有任何有關於夢境的記憶。夏油傑把紙張遞給伏黑惠,在那張不大的紙上被反覆寫上一句話再劃上橫線,塗抹修改,最終只在紙張的角落留下一句話。

 

  ——Ph'nglui mglw'nafh Cthulhu R'lyeh wgah'nagl fhtagn.

 

  伏黑惠很確定自己沒有學過除了日文與英文之外的其他語言,他甚至不曉得這句話應該怎麼發音,但夏油傑沒有理由騙他……或者還是有理由的,伏黑惠抿著嘴。夏油傑看出少年的猶豫不決,他說:「我也沒有學過這種語言,像是某種少數民族的語言而非全球常見通用語的任何一種。」

 

  他話鋒一轉,「但我曾經在一本書裡看過這句話。」

 

  伏黑惠看著男人俊美臉龐上的溫和笑意,並沒有因此鬆懈,「你想要甚麼?」

 

  夏油傑臉上的笑意更深,少年沒有輕信他,這樣很好。他能走得更遠。他的語氣裡含有幾分藏得很好的讚許,伏黑惠並沒有時間注意到,「我想跟你交換你所擁有的所有情報,惠。」

 

  他加上但書,「當然,我也會和你分享我所有情報。」他在「所有」兩個字上特地加了重音。

 

  「我不能保證你的任務裡沒有『殺了我』這個目標。」伏黑惠很理智,他知道自己第一次參與多人副本就被扯進地獄難度,要通關並且獲得高評分靠自己一個人實在太過困難,他需要一個盟友,一個足夠聰明的盟友,但他必須確保對方的任務與他的不衝突。津美紀的任務目標就是他,他無法跟津美紀聯手。

 

  他要找到的那個人跟他那被殺死的「父親」有關,可能也與那張照片有關,剩下的資訊被他放在錄音筆裡,還沒來得及聽。伏黑惠計畫必須盡快將所有的資訊解析,包括那隻錄音筆。

 

  「我的任務目標跟這艘船上的所有人事物都沒有關係。」夏油傑並沒有將話挑明,「如果你的任務目標是我,我自認倒楣。但我的運氣一向很好,並且不吝於賭博。」夏油傑話裡有話,伏黑惠聽懂了。他瞥了一眼夏油傑的書櫃,與他房間裡空蕩蕩的書櫃不同,夏油傑的書櫃裡有許多百科大全,種類多種多樣,從考古到奇珍異寶。

 

  夏油傑的任務目標不在這艘船上,也就意味著,他的任務目標在這片大海之中?那跟他錄音筆中紀錄的、沉睡在南太平洋之下的宮殿有關嗎?伏黑惠有些動搖,但如今他已經虧欠夏油傑足夠多的人情。

 

  賭一次嗎?

 

  「給我一個小時。」伏黑惠最終還是謹慎行事,留給自己一段時間。他必須先弄懂錄音筆裡的資訊,確保夏油傑不是他的任務目標,如果從對方那裡獲得足夠的資訊最終卻反手一刀,他不認為自己能夠安眠。

 

  謹慎是好事,夏油傑看著少年,但偶爾需要一點瘋狂,而少年顯然還不夠瘋狂。他沒有說出想法,而是點頭,給予一個溫和又寬容的笑。

 

  

 

  錄音筆剩餘的錄音總共有三則,加起來的時間不超過十五分鐘,但伏黑惠卻直到最後一分鐘時才又敲響夏油傑的房門。

 

  「我答應你。」伏黑惠說。

 

  這顯然在夏油傑的預料之中,他先展示了自己的身份與目的,「我是一名收藏家,因為近兩年有航海人聲稱在南太平洋上看見美人魚,於是我搭上傳說郵輪號,這就是我的任務目的,的確與郵輪上所有人事物毫無關係。」

 

  「但你是收藏家。」伏黑惠說,「你應該知道,這艘船上有另一個寶物。」

 

  夏油傑沉吟半晌,「那東西姑且算是寶物。」

 

  「你知道那是甚麼。」伏黑惠抿著嘴,估計也覺得都是夏油傑在給予線索並不平等,於是擠出了一句,「那是我父親的遺物。」

 

  夏油傑臉上的笑慢慢淡下去,伏黑惠拿出照片,將照片遞給夏油傑,然後迅速開口:「我殺了我父親——這麼說可能不太對,我看到他的時候,他已經瘋了,我遞給他一把剪刀,然後……他就死了。有人跟我說父親留了遺物在他那裡,他將要帶上傳說郵輪號;然後郵輪的船長寄給我一封邀請函,讓我跟津美紀來到這裡。來到這裡,更準確的說,是來到南太平洋後,我開始作夢,像這艘船上的許多人一樣,夢見一個奇怪又驚悚的海底宮殿……這是我知道的全部。」

 

  「你聽過克蘇魯神話嗎?」夏油傑問,見到伏黑惠搖頭,他繼續說了下去。

 

  「克蘇魯是一個古老的存在,隸屬於舊日支配者,早在人類出現之前,舊日支配者就曾是地球的霸主,從外太空,別的星球或者別的空間來到地球,把這裡當成肆意放縱的遊樂園,接著它們陷入沉睡,等待群星排列正確的時候甦醒,給地球來個大洗牌。它們是純粹的邪惡,恐怖,與強大,人類的道德與規範對它們不起作用,至少在克蘇魯神話的體系之中,除了另外一種被稱作『舊神』的存在以外,沒有任何存在能夠比它們更加強大。」

 

  「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這張照片裡的浮雕應該是在這艘船上的異教徒手中,當他們將浮雕帶到郵輪上而郵輪行經南太平洋開始,召喚就已經開始。當然,克蘇魯未必會因為一艘郵輪就從沉睡中醒來,畢竟醒來的條件是『群星排列正確』;而我們——或者說郵輪上的所有人,遇見的最重要的危機是因為舊日支配者而蠢蠢欲動的其他生物,以及被克蘇魯支配的夢境。」夏油傑喝了口溫水。

 

  伏黑惠明白,那些蠢蠢欲動的生物指得應該是乙骨憂太口中的海豚們,他問,「被克蘇魯支配的夢境?」

 

  夏油傑點點頭並補充說明,「那句話的意思是,『在拉萊耶他的宮殿裡,沉睡的克蘇魯等待做夢。』」

 

  他們乍看之下像是把邏輯理順了,實則卻只是引出了更多的問題。異教徒是誰?是向他發出邀請函的乙骨憂太嗎?伏黑惠總覺得不是,他在腦中把其餘玩家的名字過了一遍,忽然想起了一個角色:「如果說這個世界沒有辦法使用術式,那是『誰』把胖達創造出來?」

 

  夏油傑愣了一下,毫不吝嗇地誇獎少年,「惠真厲害,現在我們有頭緒了。」

 

  伏黑惠點點頭,他又想到了甚麼,不過這次他沒再說出口,他透過窗戶看出去,明亮的天空與平靜的海面竟有點像沙漠中的海市蜃樓,美好得有點虛幻。他告別夏油傑,回到房間以後看著浴室,從水龍頭裡滴落的液體顯然並沒有改變,他把塞子塞回去,在浴缸盛滿東西之前,拿著電量僅剩一格的智障型手機,冒險打出了電話。

 

  他覺得這個新研發的副本不對勁,而且很危險,一切全然沒有看起來的輕鬆和平,但他必須走過它們。

 

  電話接通了,從那裡播放著一個陌生的錄音,是他並不認識的男人聲音。

 

  「喂?聽得到嗎?嘖,術式被封印了,但咒力的本質還是一樣。別忘記你的本質啊。你應該是這個世界的『眼』沒錯……找到它,銷毀它,這麼簡單的事情還用我教?把那傢伙趕去睡覺。這裡對你來說還是有點危險,能早點離開就早點離開。他應該夠相信你了,去找他,拿回來——」

 

  手機被迫關機,但重點應該都講完了。伏黑惠不知道這個人是誰,聲音沒有做過偽裝,但他對這聲音完全沒印象,也無法解釋為甚麼電話能夠撥通。但對方的想法顯然可行,是的,咒力還在,只是無法使用術式,他的本質、他的本質……

 

  伏黑惠琢磨著最後的話,前面的它跟後面的他似乎不是同一個東西,後面的他似乎是一個人,一個夠相信他的人。

 

  伏黑惠腦海中閃過一個人影。

 

 

 

  狗卷棘抿著嘴,他覺得手中的東西像塊燙手山芋,但偏偏值錢的要命,還是任務目標。他把手裡的東西塞進保險箱,洗了手之後拿著飯糰慢慢咬。

 

  這個副本並不難,他擔任的角色類似守門員,只要把任務目標攢在手裡直到下船,過去的多人副本裡這麼輕鬆的角色通常都輪不到他,他該知足了。不過想著剛剛被塞進保險箱裡的東西,嘴裡的鮭魚飯糰口感都變得有些詭異。

 

  太可怕了,那個東西能夠讓人食慾全無,無法界定究竟是屬於噁心還是陰森或者兩種都有,奇怪的雕刻雖然精美但總透露著一種不詳的感覺。狗卷棘想著醒來時放在床邊的紙條以及壓在紙條上的浮雕,把鮭魚飯糰囫圇嚥下後打了個哈欠。

 

  ——守護好價值連城的寶物。

 

  那是寶物嗎?怪物或許更貼近一點,狗卷棘想著。此時恰好敲門聲響起,他把保險箱放到床下,擦了擦手後走去開門,伏黑惠站在門口,那雙像是大海一樣的深邃雙眼凝視著他。

 

  「鮭魚鮭魚。」狗卷棘放鬆下來,向伏黑惠招招手。

 

  「早上好,飯糰就先不用了,我剛剛有吃過。」伏黑惠點頭,面對唯一一個聽得懂狗卷語的少年,狗卷棘還是十分信任的,他把少年領進房間,沒想到下一刻少年就單刀直入——

 

  「我似乎有東西遺落在這裡了,狗卷前輩。」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