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終於決定還是隨心所欲的寫一篇散散的小說,儘管還不能學會如何隨心所欲的生活。

 

  欠下的文債已經夠多,還是總有空閒讓我想更多更多想寫的。

 

  我在學校對面的檸檬草裡坐著,喝著一杯仙草凍奶茶,試圖闡述一些似是而非的人生道理。我忽然想起很久以前我買的一本書,叫做「原來你非不快樂,只有你一人未發覺。」

 

  可是林夕啊,你不曉得,如果我不知道我快樂,那我就是不快樂的。即使全世界看我都覺得我快樂,如果我不覺得我快樂,那我就不快樂。

 

  是的啊,就像我每一篇短篇小說裡的主角一樣,我跟他們一樣不快樂。

 

  所以我決定寫下這篇不知道有多長,總歸是不會太短也懶得寫長的小說(姑且稱它為類似自傳的小說吧),為你們漫不經心娓娓道來亂七八糟的人生經驗。

 

  我決定取名叫【Lithium】,好顯得自己很有文化。但我還有另一篇已經寫到第十八章的中篇小說【俗人】要寫,所以就這樣吧。如果你們對一個自傳敘述型的故事——或者說,如果你們對我那殘破不堪的記憶有興趣,歡迎你們收藏,留言,以及,靜靜地等待下一篇不知何時成形的片段的到來。

 

2

 

  我買了一本方斐的《末日宣言》,儘管我還沒開始看,就已經嘗試向你(或者你們)闡述我的故事。可能是距離末日也差不離多遠,哪怕我一直盡力維持我的生活作息,按時吃飯、吃藥……讓我找到一種安穩的規律,分明是找到了規律,卻彷彿無時無刻都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你差不多了。

 

  ——傳道書第三章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

 

  這是我喜歡寫的一段聖經的話語,此時此刻它卻彷彿提醒著我:你的時候到了。

 

  我決定拋下那個聲音,即便我的時候快到了,我也意圖在僅存的時間裡紀錄下我的人生——正如我不停在其他小說裡試圖影射我自己一樣。好吧,既然我將這部小說視為一個自傳型的小說、或者說小說型的自傳,啊怎麼樣都行,總而言之,我應該開始寫點甚麼,去直面我生命裡的傷痛。

 

  那麼要從現在還是過去說起呢?總歸不是個美滿的故事,左思右想,最後決定,那就從我已故的戀人夏洛特開始說起吧。

 

  ……騙你們的,《已故戀人夏洛特》只不過是一部挺有意思的漫畫,我的戀人既沒有死,也不叫夏洛特。他叫Yanllo。我們只是不在一起了。

 

  我們只是沒有在一起,而已。

 

3

 

  你看過《永夜》嗎?那是我寫給Yanllo的、潦草而又天真夢幻的短篇故事。但總有那麼一些差距,讓這個故事於我而言顯得失真又不切實際。

 

  先說回我跟Yanllo的相遇吧,那是如同偶像劇一般美好的相遇啊——即使我在許久許久之後才明白,在我曾經看過的偶像劇裡不會有兩個男主角,大多數偶像劇的第一次見面更不會是和諧的,總會有各式各樣的誤會讓兩個人對彼此的觀感都極其惡劣。

 

  但總而言之,把時間緩緩慢慢的、像推著薛西弗斯的巨石一樣地往回推。推回到我們相遇的那個時候。在網路上,隔著屏幕與網線。

 

  我是喜歡唱歌的人,因緣際會玩了一款歌唱軟件,冥冥之中、彷彿命中注定地加了一個群組。

 

  關於群組的名字已經不能很好的記起來了。因為生病的關係,疾病像把我推回到一個最最糟糕的狀態,時而高亢興奮衝動多話,時而沈默寡言獨善其身,恰好在我加入那個群組的時候,正好處於興奮的躁動期,於是我在群組裡活躍發言。

 

  想必講到這裡,你們多多少少對我所患的疾病有那麼一點理解。如果,我是說如果,你看過我曾經寫下的《明天我將要死去》的話,我想我必須坦然誠實面對自己與你們,我患有跟主角一樣的疾病。或許要反過來說,主角患有跟我一樣的疾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耽美 bl 短篇
    全站熱搜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