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謝謝你曾是火

謝謝你願意

讓我做你的飛蛾

 

——任明信《你沒有更好的命運》〈無題02〉

 

  他同我說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們正坐在一間咖啡廳裡聊天。我們都是寫小說的人,我不知道他的真名,正如他不知道我的真名。

 

  他只知道我的筆名叫「蛹」,正如我只知道他的筆名叫「AURORA」。意味著曙光女神歐若拉,同時也是極光的英文。

 

  「你讓我想到一首詩。」我這樣跟他說,喝一口咖啡,。

 

  「甚麼詩?」他的眉眼間依舊帶著一點憂鬱,像被雨淋濕過的聲音有點清冷,卻有著這個年紀不應有的柔軟。我預估他應該二十出頭——事實上,從他告訴我關於他的故事裡,也的確是大約這個年紀。

 

  我們可能同年,有著不同的故事跟不同但都的確存在的憂傷。

 

  「謝謝你曾是火/謝謝你願意/讓我做你的飛蛾。」我輕聲念出來。

 

  「……是啊。」他低下頭,半晌後又抬起頭,對我露出一個淺淺的微笑,「可是火也喜歡飛蛾呢。」

 

  「這樣很好。」我輕輕告訴他,「火也喜歡飛蛾。這樣很好。」這樣想著的,我寫下了番外的結局。

 

  /因為你是飛蛾

 

  /因為你願意

 

  /做一把安靜的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耽美 bl 原耽
    全站熱搜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