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

 

10

 

  其實我一直不能相信Yanllo的喜歡。原因起源自我們認識第一個月再多沒幾天他便向我告白。

 

  而在那之前,我剛剛向他闡述了我曾經的過去,這導致我一直不能相信他的喜歡是否出自於同情或者憐憫,一種虛偽的真情流露。

 

  正如我跟陳近南一樣,其實到現在還是一直分不清,誰是同類,誰又是怪獸。(摘自陳近南《天選之女》。)

 

  我懷疑Yanllo只是個怪獸,想抓住我的喜歡以後蹂躪它。明明已經是個稱不上是少年的青年了,卻還是會害怕。儘管會害怕,又忍不住因為他的溫柔而把自己耽溺。

 

  Yanllo大概就是海妖Siren的化身吧,我一邊懷疑他的目的,一邊止不住地往他的愛裡沉下去。

 

  我要怎麼欺瞞我自己?在我察覺我愛上他之前,我就已經真的愛上了他。在痛苦裡,他是我唯一見過的曙光。

 

  好吧,讓我們把時間不停轉啊轉的轉回去,轉到那個夜裡我們終於從群組裡加了好友。

 

  「我想和你說個故事。」我說。

 

  「好,我在聽。」他說。

 

11

 

  我的母親並不愛我。

 

  ——這樣的開頭會不會顯得有些老土?但確實是貨真價實的,我的母親並不愛我。或者這麼說更加殘酷一些,在Yanllo愛上我之前,這世界上從沒有人愛過我。

 

  忽然覺得生命裡有個巨大的空虛,它才是真正的怪獸,張牙舞爪的對著我撕心裂肺的喊。但它究竟在喊些甚麼,我已經不知道了。

 

  「你怎麼知道你的母親不愛你?」

 

  記憶裡他是這樣問了。我有些不太肯定地想,總之大約是這樣問了,我沒有絲毫猶豫地回答他:「愛一個人跟不愛一個人,都是掩藏不起來的啊。」

 

  那時候的我還是一個未曾被人愛過的人,即便心裡有著一個隱隱約約的人影,也不敢肆意妄為地表達自己的喜歡。我知道我喜歡的那個人影永遠是我得不到的人。

 

  因為,喜歡一個人,跟不喜歡一個人,都是無法掩藏的啊。

 

12

 

  父母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離異了。正常來說不是應該不記得那個時候的是嗎?但我卻總有一股模糊而真切的記憶,男人與女人爭執著的場景,也不知道是幻想出來的、還是真實存在的。

 

  總之,我被判給了根本不適合撫養我的母親。母親總是對我說:你是個拖油瓶、你的父親不要你了……

 

  很難想像吧?這樣的話語竟然是從我的親生母親那裡聽聞而來的。

 

  但我的的確確是在這樣的生活環境裡長大的。一點一點的歪曲著本應純潔美好的心靈,直到無論哪裡都藏污納垢,顯得無比骯髒。

 

  我註定不是一個乾淨的人,卻連一個普普通通的俗人都算不上。

 

  我的母親並不愛我,她深愛著的是小我七歲的、與我同母異父的那個男孩。我並不想在這篇文章裡為他取名,並不是因為我討厭他——他是無辜的。

 

  我比誰都明白他是無辜的,卻仍然無法愛著他。這樣的我會不會很糟糕呢?

 

-

 

獻給我仍然喜歡著的Yanll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耽美 bl 原耽
    全站熱搜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