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章:あるとすれば貴方の美しさ(1)(真要說的話就是你的美麗吧)

  所以說,是怎麽發展進行成這個樣子的。

  安井南靜默無聲的啜飲著自己的黑糖鮮奶,看著赤司征十郎慢條斯理的飲用價格昂貴的藍山咖啡。對,只有他們兩人。

  身為相親女主角的伊藤千秋就這樣中途說了一句「我要去摘個花」(去洗手間)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了。

  比起有些跼促不安的安井南,赤司征十郎倒是心情愉快的樣子,嘴角一直帶著絲絲笑意,顯得整個人風度翩翩,斯文俊秀,咖啡廳裡有不少女孩一直看著這裡呢。安井南因為長久的沉默而顯得有些惶恐,赤司征十郎看出了安井南潛藏的焦慮,專注地凝視著安井南。

  「南很害怕嗎?」

  赤司征十郎溫文儒雅的態度讓安井南有些放鬆,儘管知道赤司征十郎在眾所皆知的人設中就是這麼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笑面虎,安井南還是忍不住的感到安心。

  「南不用害怕,沒關係的。」赤司征十郎深知少女的緊繃不安,遂開啟話題,「聽說南很了解我們,是嗎?」

  提到偶像們,安井南當即就更放鬆了,她喝了一口黑糖鮮奶,整個人都帶上了青春活力的氣息,「如果是指作為偶像的奇蹟的世代的話,我應該算是死忠粉絲了吧--」

  她延長了尾音,聽上去竟然有種黏黏糊糊的彷彿撒嬌一般的感覺。但當事人顯然自身並沒有察覺,她繼續自顧自地說道,「赤司君的話,在非官方公式書裡有提到過,是個有雙重人格的少年……」

  講到這裡,她忽然停了下來,看著眼前的赤司征十郎。

  「赤司君,現在……」她有些吞吞吐吐,不大敢說話。

  赤司征十郎只是溫和的笑了笑,「現在也還是,有著雙重人格,一部分已經融合,但還有獨立出來的第二思維。」

  安井南沈默不語,赤司征十郎就進一步追問,「公式書裡提到過的我是甚麼樣的人呢?」

  安井南抿著唇,沒有經過太多思考就講了出來,「第一人格溫和並且友善,第二人格獨裁如同君主……」

  「坊間都是這樣說的吧,可是我覺得無論是第一人格或是第二人格的赤司征十郎,都是很溫柔的啊。」

  赤司征十郎的表情有些微的驚愕,但很快的放鬆下來,嘴角的笑似乎更加真實了一點。

  「赤司君的粉絲們也都是這麼覺得的喔。」

  安井南想了想,露出溫柔的笑,「有一個詞叫做『友軍』。不知道赤司君有沒有聽過。」

  無論赤司征十郎有沒有聽過,安井南都自顧自地說了下去。

  「友軍指的就是,站在我們這邊,給予我們助力,陪伴著我們的人。」安井南笑著說,「赤司君也好,黑子君也好,奇蹟的世代、我的摯友、跡部景吾,你們都是我的友軍。」

  「同樣的,安井南也好,伊藤千秋也好,所有赤司君的粉絲,朋友,都是赤司君的友軍。」

  赤司征十郎頓了一下,輕聲咀嚼著這個詞。

  「友軍……嗎?」

  赤司征十郎溫溫地笑了一下,把藍山咖啡喝完後站了起來。

  「那麽,我的友軍,你願意陪我去一個地方嗎?」

  -

  怎麼樣都沒想到去的會是赤司征十郎的家,偌大的家裡顯得過份空曠,赤司征十郎一邊為她介紹。

  「平時有家僕會進行整理,但是大多數時候只有我一個人。父親因為工作的關係很少回家,母親在很早之前就離開這個世界了。小時候父親會騙我,說母親變成星星,在天上看著我。長大以後就明白一切只是謊言。」

  「不過……或許她真的在天上看著呢。」赤司征十郎抬頭看著窗外的傍晚,有些許星星已經在天空閃爍。

  「一定在看著你的。」安井南說,跟著赤司征十郎走上二樓。

  「這個的話,普通的粉絲一定不知道的祕密,就當作粉絲福利贈送給你吧。」赤司征十郎笑了一下,帶她走進自己的臥室,臥室裡有一面牆滿滿的都是書,他從中取出幾本相冊,打開後是奇蹟的世代以及洛山高中的照片。

  是很平常的練球,跟很平常的聚會時拍下來的照片。

  「無論是哪一個我都有這個習慣呢。」赤司征十郎輕聲說。

  安井南翻著翻著,忽然就覺得有一種龐大的壓力,那是赤司征十郎曾經體會過的壓力,非得取勝不可的心一點點地、逐漸壓過了對籃球的熱愛,就像公式書、小說、漫畫、動畫裡說的那樣,他們逐漸分道揚鑣。

  尤其是現在看著他們聚在一起的畫面,那些實實在在存在過的曾經,安井南忍不住就落下了淚來。

  「說不難過肯定是騙人的吧。」赤司征十郎的笑逐漸斂下去,帶著一點疲倦的感覺。

  「曾經聚在一起的熱忱早就變質了,分離顯得理所當然。但也因此才更悲傷。」

  赤司征十郎站在安井南背後,輕輕環住安井南的腰,把頭靠在安井南的脖頸上。

  「讓我這樣歇一會,一會就好。」

  安井南抹去自己的眼淚,努力想要安撫赤司征十郎,「沒事的呀,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赤司君也是,我也是……我們都要越來越好的……」

  另外一道與平和的聲音不同的男聲響起,帶著一點笑,跟不怒自威的氣勢。

  「如果我說,只有你在,才有可能越來越好呢?」

  安井南愣了一下,頓住了。

  「我就是你想的那個人。叫我征。」

  安井南停住,在被陡然放大的氣勢裡,軟呼呼的吐出一個字,「……征……」

  這還是她第一次用這麼親密的方式叫一個人,忍不住就有些羞赧。

  赤司征十郎的第二人格--或許叫他「征」更為貼切--心滿意足的笑了一下,把安井南抱起就往床上放。

  「我等這一天已經足夠久了,南。」

  明明同樣只叫名字,但赤司征十郎總會讓人覺得平和舒適,征卻讓人感到克制不住的顫慄。

  -

  下章還是用赤司征十郎,不過應該能分出來哪個是第一人格(暫時不會出現的那個)

  赤司征十郎:。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