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章:軟肋(完結)

 

  隔天,五條悟帶著伏黑惠去了遊樂園。但時間已經過去太久,他們從前常去的那間遊樂園已經不再營業了,五條悟帶著伏黑惠去了最近大紅的遊樂園,兩個人的年紀都不小了,長得都好看,收穫了不少目光,五條悟看起來很高興,拉著伏黑惠的手就衝去一家甜品店。

  伏黑惠被五條悟牽著,恍惚之間就像是回到了過去,在他還很小的時候,小得還不懂甚麼是喜歡的時候,五條悟也是這樣牽著他的手,一起走過了很長一段時間。

  伏黑惠看著五條悟高大的背影,胸口處某個地方忽然就變得柔軟。

  五條悟回頭來看他,沒有說話,拉下眼罩,對他露出了一個笑,冰藍色的眼睛看著他的時候是全然的不作偽的喜悅。

  蟬鳴聲很躁,躁得人臉都紅了。伏黑惠低下頭不再看五條悟,因而也錯過了五條悟那一瞬間的眼神,就像是一個把最心愛的玩具搞丟了的孩子發現自己的珍寶失而復得一樣的眼神。

  五條悟轉過頭,繼續往前走,到甜品店裡買了一個巨大版的聖代。

  「一起吃吧?」五條悟說。

  「我可以自己吃的。」伏黑惠婉拒,但五條悟乾脆俐落地只點了一個巨大聖代就領著伏黑惠到座位上坐下。

  「很久沒有像這樣一起吃東西了呢。」

  五條悟就是這樣一個「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男人啊。伏黑惠這樣想著。

  聖代很快就上來了,帶著兩個湯匙,五條悟跟伏黑惠一人一個,伏黑惠不像過去那樣對著琳瑯滿目的甜品不知從何下手了,等五條悟開動以後,他才慢悠悠地用勺子一口一口的吃著。

  很甜。

  五條悟吃的很高興,不知道甚麼時候眼罩被他拿下了,那雙冰藍色的眼睛時不時會高興得瞇成一條線,伏黑惠看著五條悟,忽然就明白了五條悟的舉動背後的含意——他在帶他一點一點重溫過去,試圖讓他拾回曾經的那份喜歡。

  面對著五條悟的那一面聖代很快就被挖空了,接著也不說話,就用那雙藍色的漂亮眼睛看著伏黑惠,伏黑惠被他看得有些心慌,下意識地就將聖代轉過去了。

  「……你吃吧。」他反正也吃不完,不如就這樣分給五條悟吧。

  五條悟彎著眼,「嗯」了一聲,像小孩一樣。伏黑惠也伸出勺子,慢慢地開始吃了起來。

  「惠。」五條悟忽然叫了他一聲。

  「嗯?」

  「下次還來遊樂園好不好?」五條悟吃了一口聖代,問。

  「……好。」伏黑惠看著面前淋滿巧克力醬快要融化的黏糊糊的聖代。

  「和我一起,好嗎?」大概是少數五條悟語氣這麼平易近人甚至帶著點小心翼翼的時候了。

  「好。」伏黑惠吃了一口聖代。

  「再來這家甜品店好嗎?我覺得他們的聖代挺好吃的。」五條悟看著伏黑惠專心致志地解決聖代的樣子,彎起眉眼。

  「好。」伏黑惠被冰得哆嗦了一下。

  「再喜歡我一下,好不好?」五條悟的聲音很輕,像怕碰傷了心愛的珍寶。

  「好。」伏黑惠後知後覺地意識到自己被坑了,「啊?」

  「惠答應我了!」五條悟挖了一勺聖代放到伏黑惠嘴邊,伏黑惠咽下那口聖代以後,看著五條悟燦爛的笑容,不知道為甚麼又一句話也說不出口了。

  「我從悠仁那裡聽到了喔。」五條悟說,「惠想要成為某個人的,最後一根軟肋吧。」

  最後的軟肋,最後的致命傷,最後的逆鱗。

  伏黑惠看著五條悟,那雙眼裡倒映出他自己。渴望被愛的,受盡創傷的,將記憶捨棄又拾回的,千瘡百孔的他自己。他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

  「惠一直都是喔。」五條悟笑了起來,「對我而言,世界上沒有比惠更重要的人了。」

  伏黑惠看著五條悟,口腔裡還殘留著甜膩的香氣。

  「所以,繼續喜歡我吧。」五條悟嘴角的笑漸漸淡了下去,他看著伏黑惠的神情溫柔又認真。

  「這次絕不會再輕易鬆手了。」五條悟伸手,摩挲著伏黑惠的眼角,「再相信我一次,好嗎?惠。」

  惠看著五條悟的藍色眼睛,他信過多少人的鬼話,伏黑甚爾的「等我回家」、兩面宿儺的「留下來」——一個比一個真心誠意,但只是被現實狠狠搧了一個又一個的巴掌。

  可是,可是,伏黑惠還想再信一次。

  伏黑惠斂眸,輕輕點頭。

  ……被生活搧就搧了吧,鬼話不就是用來相信的嗎?他就再信最後這麼一次。信他會是這個人最後一根軟肋。

  在五條悟燦爛的笑容裡,伏黑惠慢慢閉上眼睛。伏黑惠閉上眼睛後,想起的是另一個人的面容。只覺得嘴裡的聖代好甜。

 

-完。


靡:就這樣了。簡單解釋這篇大概就是披著五伏文的宿伏文吧。姑且算是HE……吧。

番外預計會有:帶玻璃渣的糖&帶玻璃渣的車&帶刀的真結局,會收錄在實體書裡,於CWT57販售(有通販),有興趣的可以填填印調(拜託大家了)→印調

噗浪百粉+惠惠生賀活動→這裡

 

這兩天會整理完發個完整版的全文。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