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https://parting000.pixnet.net/blog/post/405055492-%E6%98%8E%E5%A4%A9%E6%88%91%E5%B0%87%E8%A6%81%E6%AD%BB%E5%8E%BB%E3%80%821-5

 

6

 

  會不會我對他來說也有一點點特別的呢?

 

  一點一點不能言說的情愫從內心滋長,像一棵樹緩慢發芽,茁壯,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了長大的過程。

 

  但我聽見蘇晏然說。

 

  「不管是拿你們哪一個人手中的水瓶,都會引起爭執的對吧,那就讓我拿陳久的吧。」蘇晏然回頭看我,「你叫陳久,我沒記錯吧?」

 

  原來他連我的名字都並不確定的記得。

 

7

 

  可是剛剛升起的愛戀的火苗並沒有就此熄滅,他揚起頭朝我抱歉的一笑又燃起了一點點火種。

 

  或許這就是喜歡吧,來得如此突如其然又猝不及防。

 

  反正世界上最奇怪的玄學也不過就是「喜歡」這兩個字了。

 

  我玩過很多抽卡遊戲,有特別非的時候也有特別歐的時候,但我一直都是一個看得很開的人,沒有特別想要的角色。

 

  可是這一刻我忽然可以理解那些氪金玩家的想法了。

 

  「好想要他屬於我啊。」

 

  這種想法,應該是一樣的吧?

 

8

 

  最後我們並沒有對話,我只是側過頭匆匆把水遞給他之後就走了,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喝,或是把裡面的水倒空了,誰知道呢?

 

  只是那之後,我的視線就很難再離開他,如果目光有實體,那一定是膠水一樣的東西,恨不得把目光死死黏在他身上。

 

  我明白我的喜歡並不是多麼乾淨純粹的喜歡,我沒有體會過那種感情,所以我也給不了那種感情。更何況,我對他的心思本就應該是好好遮掩藏住的東西。

 

  ——你能明白嗎?喜歡本身,就只是喜歡而已。

 

  所謂的乾淨或者醜陋,都是旁人額外加上去的附註。

 

   我明白我的喜歡是見不得光的,是藏在陰影底下的,是永遠得不到結果的。

 

  是黑夜裡僅存的一縷搖曳的燭火,你知道它會燃盡,卻還是只能靜默無聲的看著它燃燒。

 

9

 

  我意圖把自己的喜歡包裹的乾乾淨淨,至少看起來它要是乾淨的。

 

  希望最後有一天,如果被人知道「陳久喜歡蘇晏然」時,被額外加上去的附註,可以不那麽傷人。雖然我也看不見就是了。

 

  為甚麼我這麼要求情感的「乾淨」跟「純粹」呢?

 

  因為我的父母,並不是深愛著彼此的。

 

  深愛的弟弟的母親與欣賞著哥哥的父親,彼此並不相愛,我曾經惡毒的想過是不是只有我是他們的結晶,所以他們才會那麽不愛我。

 

10

 

  母親和父親在外面各自有他們真正的愛人,儘管如此,他們把本應投注在這個家的愛,投注在這個家之外以及他們分別看好的孩子身上。

 

  那裡沒有我。

 

  不知道為甚麼,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就能深深感覺到,父母並不愛我這件事。

 

  他們可以愛一隻狗,愛一隻貓,愛天上飛翔的鳥,愛開出的一朵花。

 

  但他們並不愛我。

 

  知道這個事情,並不需要誰用言語表達,而是感覺出來的——這樣一想,或許蘇晏然也能感覺到我喜歡著他這件事。

 

  畢竟喜歡一個人,與不喜歡一個人,都是無法掩飾的啊。

 

-tbc

 

改成十天更新一次。

報名了CWT56

有上的話會當作無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